普定县多地开展酒席办理引导整治工作

2021年01月14日10:08  来源:人民网-贵州频道
 

为做好疫情防控措施及相关政策宣传,防止因办理酒席导致人员聚集而带来的病毒传播风险,连日来,贵州普定县多地开展酒席办理引导整治工作。

在马场镇,治酒办工作人员加大对辖区内各村庄的酒席办理巡查和宣传力度,对该镇大窑村、马场村、半厢村和上官村在疫情期间拟举办结婚酒席的情况深入走访了解。

“结婚酒席不是不让你们办,是建议你们推迟延办,现在疫情形势严峻,来参加宴席的都是亲戚朋友,万一出了问题,对大家都不好”在该镇马场村,针对准备办理结婚酒席的群众,工作人员动之以情、晓之以理的宣传讲解。经过工作人员耐心劝说后,该户主同意将婚礼酒席延期办理。据了解,截止目前,马场镇治酒工作人员已成功劝导群众延办婚事酒席5场。

在该县白岩镇,各村组宣传栏随处可见张贴该镇印发的《关于疫情防控期间整治滥办酒席的通告》,同时,酒席治理工作员通过入户政策解答、耐心沟通、说服教育等方式,提高群众“酒席从简、减少聚集”的思想认识,引导村民群众树立“红白喜事从简延办、其他酒席禁办”的良好风尚,倡导广大群众不组织、不参加大型聚餐活动,积极主动配合当前疫情防控工作,联防联控,确保全镇人民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冷永吉 李超超 罗兴美)

 

(责编:吴锋、陈康清)

移动端新媒体

  • 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
  • 贵州频道手机版贵州频道手机版
  • 贵州频道新浪微博贵州频道新浪微博
  • 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