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州省委副秘书长、省委政法委副书记、省信访局局长庞鸿到印江自治县调研信访工作

2021年01月14日10:33  来源:人民网-贵州频道
 

据印江县政府网消息:2021年1月12日,省委副秘书长、省委政法委副书记、省信访局局长庞鸿到印江自治县调研信访工作。

铜仁市委常委、市委政法委书记黄爱民,市政协副主席、县委书记田艳,省信访局综合指导二处处长朱华琪,市委副秘书长、市信访局局长宋强,县委常委、政法委书记李世怀,县政府副县长、县公安局局长李天禄参加调研。

来到印江县信访局,庞鸿先后走进来访接待大厅、各部门接访窗口和信访局各科室,看望慰问基层信访干部,与大家亲切交谈,详细询问了解信访热点问题、接访量、反映问题及办理解决情况和群众满意度等情况。随后,庞鸿与大家进行了座谈交流,听取了印江县信访工作相关情况汇报,并就信访工作中存在的困难问题、信访业务规范、信访复查复核等听取了大家意见建议。

近年来,印江县充分发挥党的群众工作优势,创新群众工作思路、方法,探索创新了领导下访、开门接访、源头治访、网上信访、代理信访等,强化预防预判和源头治理,及时依法把各类信访矛盾和风险隐患化解在基层、消除在萌芽,全县信访总体形势呈现出“三降一升”的良好态势,2019年成功创建全国信访工作“三无”县,2020年达到巩固创建“三无县”复核标准,为全县经济持续健康发展和社会大局和谐稳定奠定了坚实的基础。庞鸿对印江县委、县政府坚决扛起信访工作政治责任,始终把信访工作作为重点工作来抓,推动信访工作取得显著成效,成功创建全国信访工作“三无”县给予了肯定。

庞鸿强调,各级各部门要站在巩固党执政地位的高度来认识信访工作,坚决扛起为民解难、为党分忧的政治责任,敢于担当作为,以高质量的信访工作护航全省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要准确把握新时代信访部门的职责定位,充分发挥各级信访局作为党委政府信访工作指挥部的职能作用,强化对本地区信访工作的统筹、协调、指导和监督,进一步健全完善信访联席会议的制度机制,推动各级各部门落实信访工作责任,形成做好信访工作的合力。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不断创新信访工作的载体和方式方法,进一步优化信访服务,完善社会矛盾纠纷多元预防调处化解综合机制,打通信访工作服务群众的“最后一公里”,全力推动解决信访问题,千方百计为群众排忧解难,确保诉求合理的解决问题到位、诉求无理的思想教育到位、生活困难的帮扶救助到位、行为违法的依法处理。要严格落实初信初访首办责任制,加强办理过程的督促指导,扎实开展好信访事项复查复核,有效发挥审查、指导、监督、纠错功能,切实维护信访群众的合法权益。要扎实开展“入村寨进社区走企业访群众”大走访活动,及时有效解决好群众反映的合法合理诉求和实际困难,不断提升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和满意度。要扎实推进信访业务规范化建设,进一步加强信访法规和业务知识的学习培训,不断提升信访干部素质能力水平,进一步夯实信访工作基层基础建设,推动信访工作水平再上新台阶。(张江勇 张敏)        

(责编:顾兰云、陈康清)

移动端新媒体

  • 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
  • 贵州频道手机版贵州频道手机版
  • 贵州频道新浪微博贵州频道新浪微博
  • 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