黔东南全州易地扶贫搬迁“户户见”普查工作动员视频会议召开

汤越强出席并讲话

2021年01月14日14:34  来源:人民网-贵州频道
 

据黔东南日报消息: 1月13日,黔东南全州易地扶贫搬迁“户户见”普查工作动员视频会议召开。黔东南州易地扶贫搬迁“户户见”普查工作领导小组(以下简称“州易搬普查组”)组长、州人大常委会主任汤越强出席会议并讲话。黔东南州易搬普查组副组长、州人民政府副州长吴坦主持会议。黔东南州易搬普查组副组长、州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吴锡锋,黔东南州易搬普查组副组长、州政协副主席杨政宇出席会议。

会上,黔东南州生态移民局传达了全州易地扶贫搬迁“户户见”普查工作方案。

汤越强指出,“十三五”时期,州委、州政府把易地扶贫搬迁作为脱贫攻坚的重中之重统筹推进,按照“六个坚持”和“五个体系”要求,全面完成了30.81万人搬迁,为全州按时高质量打赢脱贫攻坚战奠定了坚实基础。此次,全州集中开展易地扶贫搬迁“户户见”普查工作,就是为了回顾检验全州易地扶贫搬迁工作“前半篇文章”,进一步摸清当前易地扶贫搬迁后续扶持“后半篇文章”中存在的突出短板和弱项不足,为进一步改进和完善相关政策措施,高质量推进全州易地扶贫搬迁后续扶持工作提供有力依据。各县市、州直各有关部门务必提高政治站位,把思想和认识统一到省委、省政府和州委、州政府的决策部署上来,充分认清开展“户户见”普查工作的极端重要性,全力抓好各项工作任务。

汤越强强调,要对照全州易地扶贫搬迁“户户见”普查工作方案要求,聚焦易地扶贫搬迁政策落实、基础及配套设施建设、搬迁入住及拆旧复垦、就业培训、教育保障、医疗保障、社会保障、产业发展、基层党建和社区治理等9个重点方面,深入查找短板弱项。普查工作从2021年1月10日至2月10日,普查对象涉及全州16个县市30.8万余人,时间紧、任务重。各县市、州直各有关部门要加强领导、明确职责,坚定信心、稳步推进,抗疫先行、科学普查,确保按时高质量完成全州易地扶贫搬迁“户户见”普查工作,为我州做好易地扶贫搬迁后续扶持“后半篇文章”奠定基础,为我州“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作出应有贡献。

黔东南州直相关部门负责人在州主会场参加会议,各县(市)相关负责人在县(市)分会场收看收听会议。(黔东南日报 记者 康莉)

(责编:陈晶晶、陈康清)

移动端新媒体

  • 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
  • 贵州频道手机版贵州频道手机版
  • 贵州频道新浪微博贵州频道新浪微博
  • 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