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视剧《看万山红遍》 在铜仁开机

2021年01月14日07:48  来源:贵州日报
 

本报讯 (记者 陆青剑 赵相康)1月13日,电视剧《看万山红遍》在铜仁市举行新闻发布会暨开机仪式。《看万山红遍》是中宣部中央文产资金重点影视扶持项目、“建党百年”主题重点跟踪项目,国家广电总局2018-2022年重点项目规划选题,2020年度贵州省文艺精品扶持项目。

《看万山红遍》以独特的视角,讲述了贵州省万山区从汞矿兴衰到成功转型发展的奋斗历程。地处武陵山脉深处的万山特区,曾是中国最大的汞工业基地,被誉为“中国汞都”“千年丹都”,在经济建设困难时期为国家做出了巨大贡献。上世纪末,万山汞矿资源日渐枯竭,经济走入低谷,贫困人口增多,发展遭遇瓶颈。2008年初,一场罕见的冰雪凝冻灾害让万山特区雪上加霜,在这一关键时刻,冯白杨临危受命出任区长,克服重重困难,一步步引领万山实现经济转型升级,走上了高质量发展的道路。

《看万山红遍》以真实故事为原型,紧贴现实生活,围绕“资源枯竭型城市转型”这一主题展开情节,通过故事讲述和人物形象塑造,描摹一幅脱贫致富奔小康的壮丽画卷,塑造了一批以冯白杨为代表的勇于创新、大胆作为的新时期党员干部形象。

该剧集中国内精英团队打造。贵州省文联主席、贵州省作家协会主席欧阳黔森担任编剧及总制片人,全国十佳导演张多福担任总导演。保剑锋、张俪、韩栋、王乐君等实力演员领衔主演,武笑羽、冀柏如、王品一、顾问、潘虹梁、曹祁元、永辰等加盟出演。

当天的发布会,主创、导演、演员与观众见面。导演张多福表示,《看万山红遍》展现了万山极具地域特色的自然和人文景观,强调故事铺陈和视觉效果,力图向观众奉献一部思想精深、艺术精湛、制作精良相统一的作品。

据悉,该剧预计于今年下半年登陆央视。

(责编:吴锋、陈康清)

贵州新闻推荐

移动端新媒体

  • 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
  • 贵州频道手机版贵州频道手机版
  • 贵州频道新浪微博贵州频道新浪微博
  • 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