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阳县税务局——

当好市场主体的“护航人”

2021年01月13日09:49  来源:贵阳日报
 

“请问是税务局吗?我领取了税务UKey,不太会使用,可以到税务局学习吗?”近日,开阳县税务局花梨分局接到了开阳县诚信家电维修中心法人张建的咨询电话。

了解到纳税人需求后,开阳县税务局花梨分局工作人员陈铖耐心回答道:“您打开国家税务总局全国增值发票查验平台,选择右上方的‘相关下载’,点击增值税发票开票软件税务UKey版,下载完成后,再在桌面打开开票软件,对系统密码进行设置,填好基本信息,就可以登录到开票软件主页面了。”

“我现在知道怎么操作,但还是在使用上出现问题,不知道方便去税务局面对面请教吗?”张建说。

为了让纳税人尽快熟悉操作流程,降低涉税风险,开阳县税务局花梨分局与张建约定好时间、地点进行面对面教学。

第二天早上,张建准时来到开阳县税务局花梨分局,陈铖仔细向他讲解了纳税申报、发票开具等个体工商户容易出现的涉税风险点,并进行了实际操作演练,切实解决了张建使用Ukey的难题。

此次手把手教学是开阳县税务局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全力服务纳税人的一个缩影。为进一步加大Ukey推广力度,开阳县税务局利用空中税课、纳税人学堂和税企互动平台向广大纳税人进行宣传,并向符合条件的纳税人发放《增值税发票开票软件(税务Ukey版)常用功能操作手册》,现场辅导纳税人安装使用税务Ukey,安排专人通过远程辅导方式进行后续维护,实时为纳税人解决操作中遇到的问题。

不仅如此,为持续当好市场主体的“护航人”,开阳县税务局还及时向纳税人及时推送最新税收优惠政策,对辖区市场主体实施“分行业、分类型”管理,确保纳税主体辅导全覆盖,有效提高纳税人满意度。

李幸蔓 贵阳日报融媒体记者 张晨

(责编:郜林筱、陈康清)

移动端新媒体

  • 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
  • 贵州频道手机版贵州频道手机版
  • 贵州频道新浪微博贵州频道新浪微博
  • 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