黔东南州财政局大力支持全州民族文化生态实验区建设

2021年01月13日14:56  来源:人民网-贵州频道
 

据黔东南州人民政府网消息:黔东南州是以苗族侗族为主的多民族聚居区,有着丰富的民族文化资源和丰厚的文化底蕴。近年来,黔东南州级财政持续加大对文化资源保护与传承的投入力度,对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传承中华优秀民族文化、推动全州民族文化发展、助力文化脱贫具有重要的意义。

一是黔东南州从??2007起由凯里学院招收五年制民间文化艺术传承班,学生培训经费由州级财政安排资金进行补助,十余年来全州共培养民族民间传承人1300余人,投入培养经费1300余万元。

二是黔东南州自2008年起选拔州级民族民间文化优秀传承人,每人每年给予生活补贴3000元,2015年更名为非物质文化遗产项目代表性传承人。自从2016年起,将传承人补助标准提高至每人每年5000元。2009年至今,全州共投入非遗传承人生活补贴1541人次,投入资金800余万元。

三是设立州级民族文化生态实验区专项资金,专项用于黔东南州民族文化生态实验区的建设。

四是积极向上争取民族文化生态实验区建设资金,仅2018-2020年,向上争取到民族文化生态保护实验区专项资金3060万元。

以上资金的下达切实保障了黔东南州民族文化生态实验区各项工作的顺利开展,为传承好、弘扬好、发展好民族文化奠定扎实的财政基础。(黔东南州人民政府网)

(责编:陈晶晶、陈康清)

移动端新媒体

  • 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
  • 贵州频道手机版贵州频道手机版
  • 贵州频道新浪微博贵州频道新浪微博
  • 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