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江:警营开放日,走近特巡警

2021年01月12日14:18  来源:人民网-贵州频道
 

“我们现在实行的是省里面统一接处警,什么叫统一接处警呢?就是我们贵州省内打电话报警、接警,都是由贵州省公安厅统一接警,接警过后接警员根据警情和报警人提供的具体位置,然后推送到每个区县,现在我们所看到的警情,就全部是我们印江县内的警情。”在印江自治县公安局指挥中心,指挥中心副主任正绘声绘色的为大家介绍指挥中心接警工作流程,受邀学生代表们更目不转睛的盯着大屏幕,聚精会神的听着讲解员现场为大家介绍指挥中心办案流程和视频监控知识,不时发出阵阵惊叹声。

在印江县公安局特巡警大队训练场,训练有素的人民警察以精湛的拳法、迅猛的摔法、敏捷的身法向观摩人员展示倒功综合技术。

“看到特警队哥哥姐姐的表演,还有近距离观看了一些枪械警用装备,我的内心有特别大的震撼,也让我更加坚信人民警察是能够有能力维护我们的社会治安稳定。”来自印江一中学生刘滢滢心情十分激动地说。

战术持枪动作展示,武术展示,擒敌拳,每一项技能展示,无不体现了人民警察过硬的本领和日常训练的艰辛,尤其是最后展示的刀斧砍杀个人极端行为处置演示,更是让现场观摩人员感受到了人民警察维护社会和谐稳定的过硬素质。

来自印江一中学生申先青在观看技能动作展示后说:“我今天很荣幸来到特巡警大队,看到各位警察哥哥的训练,看到他们刻苦训练,让我感到很荣幸,我很感谢我能生在中国,这里是一个安全的国家,并且看到他们那么刻苦训练,点燃了我心中的梦想,以后有机会我一定要考警察。”

今年的1月10日警营开放日,分别在县公安局指挥中心及特巡警大队举办。活动不仅邀请了印江一中部分学生代表,活动还邀请了县人大代表、县政协委员亲临现场观摩活动。(刘再权 王东)        

(责编:顾兰云、陈康清)

移动端新媒体

  • 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
  • 贵州频道手机版贵州频道手机版
  • 贵州频道新浪微博贵州频道新浪微博
  • 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