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秀应急迅速响应 抗凝冻保畅通筑起“温暖防线”

2021年01月12日14:22  来源:人民网-贵州频道
 

连日来,受冷空气影响,西秀区出现低温寒潮天气,辖区内多路段和桥梁出现凝冻现象,给群众出行和过往车辆带来安全隐患。为保障群众出行交通安全、生产生活有序推进,西秀区应急管理局积极响应预案,全力以赴开展抗凝冻保畅通工作。

提前谋划、周密部署。在凝冻极端天气到来之前,西秀区应急管理局组织召开应对低温雪凝天气安排部署专题会议,制定了《西秀区应急管理局应对低温雨雪凝冻天气应急预案》,设立综合协调、救灾物资保障、自然灾害应急处置、非煤矿山应急处置、危险化学品(烟花爆竹)应急处置、冶金工贸应急处置、后勤保障、现场应急处置8个工作组,要求提前做好隐患排查、重点防范、应急储备等工作,做到有备无患,保障群众安全。

强化应急值守和物资储备。为做好低温雪凝天气应对防范工作,西秀区应急管理局第一时间进入战时状态,要求全局干部职工24小时待命,严格执行24小时值班和领导带班制度,积极储备和调动工业盐、铲雪车、帐篷等救灾物资,确保一旦发生灾情,队伍拉得出、用得上、打得赢、确保应急物资备得足、调得动、运得出、用得上。截至1月8日10时,共计调拨工业盐34.5吨。

连夜坚守,奋战一线。灾情就是命令,1月7日晚,西秀区应急管理局迅速启动突发事件应急联动响应方案,组织干部职工投入到抗凝保畅工作中,扎实开展抗凝保畅工作,开展道路巡查,对辖区路面、桥梁结冰路段铲冰除雪、铺沙撒盐、疏导车辆,确保道路畅通。同时加强对辖区易凝冻路段、人员密集场所等重点部位的巡查力度与频次,确保发现凝冻现象第一时间开展除冰行动,切实保障广大人民群众出行安全,用实际行动兑现“抗凝冻、保畅通、护民生”的庄重承诺。

西秀区应急人奋战在抗凝一线,他们以实际行动继续与群众风雪同行,在寒风中勾勒出一道道最亮丽的风景线。(屠雯雯)

(责编:吴锋(实习)、陈康清)

移动端新媒体

  • 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
  • 贵州频道手机版贵州频道手机版
  • 贵州频道新浪微博贵州频道新浪微博
  • 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