黎平县举办“冬季充电”油茶产业专题讲座

2021年01月12日09:16  来源:人民网-贵州频道
 

为提升全县领导干部抓产业促发展能力,让基层干部与群众充分利用冬闲时节,学习林业产业新技术,推动产业有序有效开展,巩固脱贫攻坚成果。1月6日晚,黎平县举办2021年“冬季充电”油茶产业专题讲座。

此次讲座设置主会场和分会场,通过电子政务视频会议系统的形式培训到乡镇(街道)。会议由黎平县政协副主席韩鸿毅主持,黎平县林业局研究员、林业科推站站长杨承荣主讲。县直相关部门分管领导及油茶产业专班全体人员在主会场参加学习培训。

各乡镇(街道)班子成员及相关业务人员、农业科技示范户、农业经营主体负责人,油茶、竹产业、林下经济产业经营主体负责人、种植和养殖大户、农村乡土人才等在乡镇(街道)参加培训学习。

培训会上,县政协副主席韩鸿毅从黎平油茶产业发展地位、发展优势及发展方向等方面阐述了油茶产业在黎平县经济发展中的重要性,指出了油茶产业发展目前存在的问题。

他强调,要加大对油茶产业资金扶持力度,积极争取中央、省州有关项目资金用于油茶产业发展;要加强和推进高产高效油茶示范基地建设,通过以点带面,辐射带动全县油茶产业提质增效;要引进和培育龙头企业,促进油茶生产集约化、基地规模化、产品市场化;要加强组织协调和督查考评力度,各乡镇(街道)、林业部门、油茶专班要加快完善油茶产业发展的领导工作机构,抓好决策部署、统筹协调、督促落实、检查考核等工作,形成多部门联动机制,保障油茶产业各项发展目标落到实处,从而进一步推动全县油茶产业做大做强做优。

县林业局研究员、林业科技推广站站长杨承荣以图文图文并茂的形式,从油茶造林、种苗选择、林地管理、修枝整形、病虫害防治、果实采收等油茶基地建设各环节关键技术以及油茶低产林改造等方面技术要领进行了深入浅出的讲解。

此次专题培训,进一步提高了参训人员对发展油茶产业的重要性和必要性的认识,进一步了解和掌握油茶产业基地建设的关键技术,为推进油茶产业的发展奠定了基础。(张恒 姚进忠)

(责编:陈晶晶、陈康清)

移动端新媒体

  • 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
  • 贵州频道手机版贵州频道手机版
  • 贵州频道新浪微博贵州频道新浪微博
  • 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