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泉市金鸡山学校项目建设加快进度确保如期竣工

2021年01月10日16:39  来源:人民网-贵州频道
 

据福泉市政府网消息:连日来,气温骤降,天气寒冷,福泉市金鸡山学校项目建设工地仍是一派热火朝天的忙碌景象,施工人员抢工期、抓进度,加快推进项目建设,确保工程如期完工。

在项目施工现场,笔者看到工人师傅们不惧寒冷,正在紧锣密鼓的施工当中,十几台大型挖掘机、压路机、运输车来回穿梭,现场一派忙碌的景象。目前,项目的主体工程及外墙装饰已全部完成,正在进行室内装修扫尾工作以及室外的绿化、水电、路网、管网等附属设施建设,项目预计今年3月份将全部完工。

据悉,福泉市金鸡山学校项目是黔南州重点建设项目之一。项目位于金山街道办事处双桥社区金鸡山路,规划范围南北长320米、东西宽310米,占地面积99245平方米,是按小学部、初中部共54个班2520人规模建设的一所九年一贯制学校,校舍总建筑面积6.5万平方米,项目总投资约1.8亿元。项目自2019年3月份开始施工,预计2021年3月底全面竣工。

“自项目开工以来,我们一直采取“5+2”“白加黑”的工作模式,确保工程顺利推进,现在工程处于扫尾阶段,我们更是加大人力物力的投入,目前,每天施工人员达200多人,确保工程如期完工。”金鸡山学校项目经理刘丕林介绍道。

据了解,福泉市委市政府“十四五”期间为构建高质量的教育体系,着力引进优质民办教育,形成公办与民办相互竞争、相互促进的多元化办学格局,金鸡山学校建成后将作为深圳市百合外国语学校福泉分校的办学点,学校将于今年9月正式招生。(王孟林 赵桂琼)      

(责编:顾兰云、陈康清)

移动端新媒体

  • 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
  • 贵州频道手机版贵州频道手机版
  • 贵州频道新浪微博贵州频道新浪微博
  • 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