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泉:耕实“安全生产”责任田 织牢“疫情防控”阻击网

2021年01月06日14:29  来源:人民网-贵州频道
 

据福泉市政府网消息:为进一步加强文化娱乐场所疫情防控及安全生产巡查,督促行业业主落实疫情防控主体责任。2021年1月5日夜间,副市长王乔顺带队对福泉市金山辖区内文化娱乐行业领域疫情防控、安全生产、扫黑除恶、消防安全、食品安全等相关工作进行专项检查。

检查组一行先后来到KTV、游艺游乐场所、网吧,就各经营单位是否存在重大安全隐患、是否存在非法违法经营行为、安全生产和消防相关器材是否配到位、疫情防控是否常态化等工作进行排查。重点针对营业场所是否按要求配备体温枪、消毒液、口罩等防疫物资;是否对全体员工进行健康排查;是否设置体温监测点,并设专人为进店消费者测量体温;是否严格落实“健康码+行程码+测温正常+佩戴口罩”等情况进行重点检查,并对排查出的隐患现场进行责令整改。

王乔顺强调,各部门要全面履行好行业安全监管责任,建立好疫情防控应急处置预案,高度重视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工作,加强对文旅行业的监督和指导,突出安全隐患排查以及疫情防控工作,各部门要切实履行好主体责任,做好疫情防控细节管理,不折不扣落实好各项防控措施,同时也要强化对企业重点部位的安全隐患排查和整治,维护好文化市场的稳定、平安、有序。(张国丽)      

(责编:顾兰云、陈康清)

移动端新媒体

  • 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
  • 贵州频道手机版贵州频道手机版
  • 贵州频道新浪微博贵州频道新浪微博
  • 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