铜仁德江供电局“冻”真格 保民生保供电

2021年01月11日09:43  来源:人民网-贵州频道
 

据铜仁市政府网消息:2021年1月6日以来,受第三轮强冷空气影响,德江县境内气温大幅下降,最低降至-4℃。面对当前严峻形势,铜仁德江供电局党委“冻”真格,把保民生保供电作为压倒一切的首要任务,组织13支党员突击队对重要输电线路、设备进行隐患排查进行精益巡视,确保电网在凝冻期间安全可靠运行。

该局高山供电所管辖地段的万亩草场是德江县的第二高海拔段,加上雨雪天气容易打滑,党员突击队巡线的时间较长,加大了线路安全隐患区域内竹木砍伐难度,一旦停电,将给用户及时送电带来困难。考虑到此前多次停电事故皆因竹木挂线引起,该局党委一再要求对于线路清障不到位的线路必须整改到位,及时处理隐患。

“天寒地冻,更需精益巡视,不能有半点疏忽。”城区供电党支部成员、高山供电所所长冯小明在现场再三叮嘱,在泉口镇万亩草场处,党员突击队队员一行深一脚浅一脚的巡视10千伏新隆线,在这里用无人机和人工精益巡视该条线路的瓷瓶、电杆、拉线,没有放过任何一个隐患点。

面对“天寒地冻天气”,该局党委还集结各专业人员检查维护冰情监视装置、配网交流融冰装置等融冰设备,重点对输配电通道树障、交叉跨越区段、易覆冰区段、变电冲油气设备、驱潮装置等开展隐患排查治理,清理、补齐必要的应急备品备件、工器具仪器等;开展负荷精准预测,完善全县易覆冰区域固定哨和流动哨位置调整,严格人工监视、严格哨站值班和工作汇报,强化精益巡视,以确保全面掌握覆冰状态;密切与当地政府、气象部门及重要用户的沟通联系,做到信息传递及时准确,确保优质供电服务工作不打烊。该局党委严阵以待,抢修队伍、物资、车辆、工器具等应急抢险已准备到位,并实行24小时值班制度;物资、后勤等保障部门也处于临战状态,以确保在发生雨雪冰冻灾害造成线路和设备受损时,应急抢修高效、快速。

截至目前,该局党委对高海拔地段的线路开展精益巡视已完成50%,通过精益巡视、测温测负荷,对发现的树障隐患21处及时处理到位。接下来,为积极应对低温天气对电力设施的影响,该局党委严格落实2020年迎峰度冬各项安全防范措施,继续对线路开展精益巡视,全力以赴确保低温恶劣天气下人身、电网和设备安全稳定运行,全力满足全县人民生产生活的用电需要。(德江县)   

(责编:顾兰云、陈康清)

移动端新媒体

  • 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
  • 贵州频道手机版贵州频道手机版
  • 贵州频道新浪微博贵州频道新浪微博
  • 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