凝冻天气如何给水表“穿衣戴帽”?

2021年01月11日10:37  来源:人民网-贵州频道
 
工作人员正查看群众水表是否用旧棉衣、毛巾等保暖材料包扎。 程建平 摄
工作人员正查看群众水表是否用旧棉衣、毛巾等保暖材料包扎。 程建平 摄 

“这样包不行,怎么包水表,一定要是棉质的,比如棉毛巾、不穿的棉衣服,包好之后再拿塑料口袋把外围全部封好。在睡觉前,大家可在晚间稍稍拧开水龙头使水流成线,保证管内自来水流动来防止夜间冻结……”在娄山关街道办事处杉坪村兰草组,桐梓县供排水公司工作人员正查看群众水表是否用旧棉衣、毛巾等保暖材料包扎,并宣传防冻措施,帮助群众提高防凝冻灾害意识,懂得怎样保护户外的管道、水表,预防凝冻天气造成供水配件损坏。

受凝冻天气影响,群众用水极大不便,为确保正常供水,桐梓县提前安排部署,进行人员24小时值班,提前短信通知,并通过广播、发放资料等方式走村串户向群众宣传低温天气防冻措施,积极应对雨雪凝冻天气。

“10多天前,接到自来水公司的凝冻天气水表、水管防冻短信通知后,我就把水表保护好了,现在用水就很正常。”村民喻泽恒表示,自接到通知,他就非常重视,立即按照方法将自家的水表进行“穿衣戴帽”。

据了解,从1月6日起,桐梓县迎来了大范围降温,为有效防范雪凝天气对城乡供水设施造成的影响,桐梓县供排水有限公司按照县应急指挥部的应急响应,成立党员突击队。成立了工作组6个,启动13台车辆,分赴县城高海拔地区和高海拔乡镇进行宣传供水防冻保暖措施和应急抢修工作,尽最大努力保障群众生活正常用水。

“对低温雨雪天气损坏的供水设施,我们24小时热线电话随时受理,应急抢修队伍随时待命,一旦有用户打电话来‘报漏’,我们应急抢险修队就以最快的速度赶赴现场来进行抢修,最大限度地降低用户损失,缩短群众停水的时间。”桐梓县供排水有限公司支部副书记、副总经理王平说道。( 程建平 娄沐皓)

工作人员走村串户。程建平 摄
工作人员走村串户。程建平 摄
用喇叭宣传供水设施防冻措施。程建平 摄
用喇叭宣传供水设施防冻措施。程建平 摄 
(责编:郜林筱、陈康清)

移动端新媒体

  • 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
  • 贵州频道手机版贵州频道手机版
  • 贵州频道新浪微博贵州频道新浪微博
  • 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