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州省委巡视工作领导小组召开会议 听取审议十二届省委第十轮巡视情况

2021年01月09日08:46  来源:贵州日报
 

本报讯 (记者 许邵庭)近日,贵州省委巡视工作领导小组召开第四十七至四十九次会议,深入学习贯彻落实党中央和省委关于巡视巡察工作新部署新要求,总结2020年全省巡视巡察工作,安排2021年省委巡视工作任务,听取并审议十二届省委第十轮巡视工作情况。

会议指出,2020年省委巡视工作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坚定不移深化政治巡视,把依规依纪依法原则贯穿工作始终,充分发挥了巡视综合监督平台作用和联系群众纽带功能,政治巡视定位更加精准,服务大局作用更加彰显,联系服务群众更加紧密,贯通融合更加顺畅,高质量全覆盖稳步推进,为打赢两场战役、夺取两个胜利提供了坚强政治保障。

会议强调,要坚守政治巡视定位,紧紧围绕党中央和省委关于贯彻新发展理念、推动高质量发展、构建新发展格局等重大决策部署落实情况,跟进监督、精准监督、全程监督,督促党组织和党员干部以实际行动做到“两个维护”。要把巡视巡察监督嵌入党和国家监督体系、融入国家治理体系,纳入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体制机制,充分发挥巡视综合监督平台作用和联系群众纽带功能,推动各类监督贯通协同,切实把制度优势转化为监督效能。

会议强调,要强化整改落实和成果运用,不断深化标本兼治,把巡视整改融入深化改革、管党治党、班子队伍建设等,切实发挥监督保障执行、促进完善发展作用。省纪委省监委机关、省委组织部要加强巡视整改日常监督,推动巡视反馈问题改到底、改到位,构建发现问题、处理问题和整改落实的监督工作闭环。相关职能部门要把解决共性问题与深化改革有机结合起来,与推进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结合起来,推动巡视监督、整改、治理有机贯通,达到推动改革、促进发展的目的。

省委巡视工作领导小组成员,省纪委省监委机关,省委组织部、省委巡视办相关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责编:顾兰云、陈康清)

移动端新媒体

  • 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
  • 贵州频道手机版贵州频道手机版
  • 贵州频道新浪微博贵州频道新浪微博
  • 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