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方供电局对易结冰路段线缆进行检查融冰

2021年01月08日11:33  来源:人民网-贵州频道
 

据毕节市政府网消息:2021年1月4日,大方供电局配电一所工作人员对所辖区域内易覆冰线路进行观冰,发现110千伏六龙变10千伏六龙线水库支线覆冰厚度高达35毫米,给线缆造成很大负担,若覆冰继续加厚,容易造成倒杆、断线等事故,影响城区群众生产生活用电,给群众带来严重经济损失。

元旦以来,受第二轮强冷空气影响,大方县近几日最低气温达到零下4摄氏度,伴有雨雪、凝冻,导致部分供电线路覆冰严重。经计算六龙线水库支线覆冰比值已达到了开展融冰的条件,该所决定于1月5日再次对该线路开展固定配变交流融冰。

此次融冰在06号杆和54号杆上装上融冰刀闸和搭接固定融冰变压器,通过线路短接升温使覆冰融化。

工作人员在寒风和泥泞中近两个小时的奔忙,覆冰线路约长2.5公里的三相导线覆冰已全部掉落,线路恢复正常供电。

据悉,为应对此次来势汹汹的“霸王级”寒潮,大方供电局已做好充分准备,以保供电为首要任务,随时勤观冰、多记录、早融冰尽全力保障当地居民的可靠用电。(郑春华 张秀琴 李 晗)

(责编:顾兰云、陈康清)

移动端新媒体

  • 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
  • 贵州频道手机版贵州频道手机版
  • 贵州频道新浪微博贵州频道新浪微博
  • 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