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星关区综合行政执法局:寒流逆行抗凝冻 撒盐除冰保畅通

2021年01月08日17:15  来源:人民网-贵州频道
 
道路除冰
道路除冰

“中间这里要撒盐,边上的冰有点厚哦,注意你那边有点滑,刚刚我都滑了一下,好,再加一点。”七星关区综合行政执法局的工作人员一边查看路面凝冻情况,一边进行撒盐除冰作业。

2021年1月7日夜晚,凝冻袭来,七星关区综合行政执法局启动应急预案,对七星关区高架桥、人行天桥、高偏坡路段等开展抗凝保畅工作,确保城区道路交通安全。

“今天,我们单位出动抗凝冻队五六十人,对城区易凝冻路段进行全覆盖。尤其针对人行天桥、高架桥、高偏坡路段等这些易凝冻的路段通过人工撒盐和机械撒盐相结合的方式进行除冰,确保道路的通畅。”七星关区综合行政执法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刘熙杰介绍。

经过4多个小时的努力,在凌晨两点左右,七星关区城区的碧阳大桥、麻园天桥、郭家湾高架桥、学院路水电技校等路段,经过撒盐除冰作业后,路面已经具备比较安全的出行条件。

据悉,为有效应对低温寒冷极端天气带来的不良影响,七星关区综合行政执法局从2020年12月份就已经启动了抗凝保畅应急预案,并且每天实时监测天气情况,通过天气预报和人员实地观察,只要发现城区道路有凝冻现象,立即派出抗凝冻队伍进行撒盐除冰确保道路通畅。

鉴于最近气温比较低,易出现凝冻情况,建议广大市民朋友,出行前关注天气情况,出行时注意安全。(图/文 靳文勋 夏文婧)

(责编:顾兰云、陈康清)

移动端新媒体

  • 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
  • 贵州频道手机版贵州频道手机版
  • 贵州频道新浪微博贵州频道新浪微博
  • 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