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坝交警全力做好凝冻天气道路交通安全管控工作

2021年01月08日15:37  来源:人民网-贵州频道
 

连日来,随着气温不断下降,雨雪、凝冻恶劣天气随之到来。为切实加强凝冻、大雾天气条件下的交通安全管理工作,确保道路安全畅通,平坝区公安局交警大队结合辖区实际,积极应对近期恶劣天气道路交通安全管控工作,全力筑牢冬季事故安全防线,确保广大人民群众出行安全。

据悉,为保障道路交通畅通,严防较大以上道路交通事故发生,该大队制定了2021年度抗凝保畅工作方案,成立后勤保障组、抗凝保畅组、事故处置组、宣传引导组,要求各秩序中队值班警力要加强管辖区重要路段、节点的巡逻巡查力度,发现道路凝冻的,要及时采取撒盐除冰。

从1月7日起,该大队立即启动冰雪恶劣天气应急预案,采取积极措施,全体民警、工勤、协警到岗到位,最大限度地将警力投放到路面,全面加强对乐平梁子上、十字大坡林场、喜客泉大桥,焦家桥、忠红大桥、贵安大道重点路段的巡逻管控;加强对结冰道路的管控。在道路上设置摆放警示标志、减速标识、反光锥及现场警戒带等,对凝冻路段开展撒盐除冰,交通管制。截至1月8日上午,该大队共出动人员120余人次、车辆12台次、帮助群众解决困难5次,消除交通安全隐患2起,全力保障了辖区道路的安全畅通。(罗秀华 吴添)

(责编:吴锋(实习)、陈康清)

移动端新媒体

  • 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
  • 贵州频道手机版贵州频道手机版
  • 贵州频道新浪微博贵州频道新浪微博
  • 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