册亨供电局:开展低温特巡特维 做好应急准备

2021年01月08日12:44  来源:人民网-贵州频道
 

受冷空气影响,黔西南州气温骤降。为确保电网平稳运行,连日来,南方电网贵州兴义册亨供电局对辖区线路及电网设备开展了全覆盖特巡,及时发现处理隐患问题,确保供电安全万无一失。同时,应急物资、抢修车辆全部到位,全面做好应急准备。

据了解,为确保特巡效果,该局极力强化责任落实,确保责任落实到人,部署特巡任务时。特巡过程中,采用地毯式排查的方式,对所有电力设备进行彻底的查体,对配电线路、配电变压器和电力电缆进行了细致的检查,重点巡视城镇老旧线路、事故多发线路等电网薄软环节。

在排查隐患之余,与此同时,册亨供电局积极走访重要客户。“从12月开始,我们就特别加强了对中心城区居民用户、客车站、党政机关、新闻媒体等重点场所的特巡特维,确保安全隐患排查率、处理率达到100%”。该局者楼供电所配电班员工廖丕金就做好迎峰度冬工作如是说到。

截至目前,该局供电所和配电所迅速组织人员加强电网和设备运行监控,同时开展特巡特维167人次,完成296条缺陷处置工作。工作人员针对高地势、极易发生覆冰的线路和设备,采取无人机精益化巡视共计369.65公里、2155基杆塔;针对重负荷线路设备,采取红外测温方式,及时掌握电力设备的运行情况,并采取相应防冰保供电措施,全力防范低温雨雪凝冻天气影响电力设施正常运行,为册亨电网的安全运行上了“双保险”。(冯浩)     

(责编:郜林筱、陈康清)

贵州新闻推荐

移动端新媒体

  • 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
  • 贵州频道手机版贵州频道手机版
  • 贵州频道新浪微博贵州频道新浪微博
  • 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