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阳创7年来1月份同期最低气温

2021年01月08日08:29  来源:贵州日报
 

本报讯 (记者 刘昌敏 通讯员 石奎)1月7日,记者从贵阳市气象台获悉,当日20时贵阳东山本站气温仅为零下4.6℃,创下近7年来1月同期最低气温。

从监测数据来看,在近7年中,1月上旬同期,今年零下4.6℃将创下新低。在近10年中,只有2013年1月4日最低零下5.7℃超过今年的最低值。7日白天贵阳各地不但出现冻雨,中部以北的修文、白云等局地还出现小雪,气温一降再降。

贵阳气象台预计,1月7日夜间到8日白天,冻雨或雨夹雪转阴天,部分地区道路、桥梁、隧道口道路结冰维持;8日夜间到9日白天,阴天,道路结冰范围减小;9日夜间到10日白天,阴天有冻雨或雨夹雪,道路结冰范围扩大;10日夜间到11日白天,小雪转阴天,道路结冰维持;11日夜间到12日白天,多云间晴,低温雨雪冰冻天气结束,气温回升。

(责编:郜林筱、陈康清)

移动端新媒体

  • 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
  • 贵州频道手机版贵州频道手机版
  • 贵州频道新浪微博贵州频道新浪微博
  • 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