黔西南望谟:及时澄清失实举报 给党员干部吃下“定心丸”

2021年01月07日08:53  
 

“受县纪委监委的委派,今天我们调查组到乐旺镇大湾村对反映罗某某的不实举报予以了结澄清,目的就是为干部澄清正名,消除顾虑,撑腰鼓劲。”这是日前,黔西南州望谟县纪委监委调查组在不实信访举报现场澄清反馈会上的开场白。

“我们组42户群众2018年的土地租金一直没有得,可能是被干部侵占了,麻烦纪委帮我们查一下……”不久前,望谟县纪委监委接到乐旺镇大湾村群众杨某某的实名信访举报,反映乐旺镇政府罗某某、大湾村韦某某侵占大湾组土地租金等违纪违法行为。

举报信事关群众的切身利益,县纪委监委及时成立专项调查组,迅速通过查阅土地租金发放清册、实地走访群众、电话联系群众核对等方式进行调查核实。随着调查的深入,事实真相终于水落石出。

原来,大湾村191亩农校土地于2014年以整租承包的方式给邵某某种植甘蔗,年租金3.82万元,租期四年。2015年至2017年的土地租金,邵某某已将款项交由大湾村组长韦某某按年度发放给群众。因老板经营亏损,导致资金短缺,2018年度的土地租金迟迟未发放。

得知这一情况,调查组及时督促乐旺镇政府与土地租用负责人联系,及时将拖欠群众的土地租金发放到位。2020年10月,大湾村委会通过召开群众大会的方式将2018年土地租金现场发放给群众,42户群众均签字领取了土地租金。

“感谢组织澄清事实,我将一如既往严格要求自己,认真履行自己的职责。这些不实举报也给我敲响了警钟,在今后的工作中要以更加贴近群众的工作方式,来赢得群众的信访和理解,更好地为群众服务。”事后,乐旺镇政府罗某某感慨道。

今年以来,望谟县纪委监委坚持“三个区分开来”,严管和厚爱、激励和约束并重,既严格督促党员干部依规依纪依法履职,又旗帜鲜明的为实干者撑腰,先后为3名受到错告的党员干部予以澄清正名,帮助其卸下思想包袱。

“我们要让群众感受到说了不白说、提了不白提,同时为清白的党员干部澄清正名,给他们吃下定心丸,后续的回访关爱同样也不能落下。”望谟县纪委监委有关负责人表示。

(黔西南州纪委监委)

来源:贵州省纪委监委网站

(责编:顾兰云、陈康清)

移动端新媒体

  • 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
  • 贵州频道手机版贵州频道手机版
  • 贵州频道新浪微博贵州频道新浪微博
  • 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