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岩区开展消防应急演练 筑牢校园安全防线

2021年01月06日16:10  来源:人民网-贵州频道
 

1月5日,云岩区教育局联合区消防大队在省府路小学组织全校师生开展消防应急逃生演练。

演练开始前,到场指导的区消防救援大队工程师张桂钢与学校负责人一起排查了学校消防安全隐患点,并提出意见建议;省府路小学还进行了消防安全知识应知应会宣传教育活动,消防救援大队专业人员对全校师生进行了消防知识培训。 

火灾警报拉响后,各年级班主任和科任老师按就近原则,提前到达指定位置,在走廊和各楼梯口疏散引导学生。在四分钟的时间里,全体师生迅速有序地从教学楼撤离到安全地带。模拟接报、鸣声示警、组织疏散、整队报告全部流程迅速有序、安全平稳。

演练疏散集合后,张桂钢从疏散顺序、模式、纪律、动作要领等方面对此次消防应急逃生演练进行总结,并对存在的不足提出了意见建议。区教育局与区消防大队工作人员还向学校师生送上了中小学生消防安全知识课本,并现场做了讲解。

据悉,消防应急逃生演练还将陆续在云岩辖区内多所学校开展。活动旨在提高学生逃生自救能力,增强师生消防安全意识,推进校园消防安全宣传工作,有效遏制火灾事故的发生,营造安全、稳定、和谐的校园环境。(李加兵 陈佳佳)

(责编:郜林筱、陈康清)

移动端新媒体

  • 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
  • 贵州频道手机版贵州频道手机版
  • 贵州频道新浪微博贵州频道新浪微博
  • 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