黔西县水西派出所:群众无小事 民生心连心

2021年01月06日11:10  来源:人民网-贵州频道
 

据黔西县政府网消息:近日,在黔西县水西街道黎明社区四组召开的“警民议事会”上,一名群众现场反映,自己今年的合医在网上不能缴纳,显示信息为查无此人。水西派出所民警谢健现场将该群众反映的问题进行详细登记。

回到派出所后,谢健及时与户籍民警核对,通过查询系统和查找户籍档案,系统显示李某芳,男,57岁,2009年确实已被注销;其次立即展开走访调查工作,经过村干部、李某芳家周围高龄邻居及其亲属的确认,肯定了李某芳的身份属实。同时,还收集到李某芳于2012年有过机动车登记记录及一直在社区缴纳农村合作医疗保险的记录,最终确定李某芳的身份,并采集了指纹、DNA等信息。

收集李某芳的户口佐证材料之后,谢健及时带领李某芳到水西派出所户籍室,帮助其填表格,恢复户口。

“我一直都担心缴纳不了合医款,现在身份恢复了,我放心了。”李某芳感动地说。

群众无小事,民生心连心。服务群众要从点点滴滴做起,让群众看得见、摸得着、得实惠。(杨春 陈佳)      

(责编:顾兰云、陈康清)

移动端新媒体

  • 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
  • 贵州频道手机版贵州频道手机版
  • 贵州频道新浪微博贵州频道新浪微博
  • 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