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屯村:以产业发展助推乡村振兴

2021年01月06日14:54  来源:人民网-贵州频道
 

近年来,安顺经开区宋旗镇新屯村以党建为引领,以乡村振兴为目标,大力推行农村产业结构调整,打造生态宜居美丽乡村新环境。

日前,在新屯村300余亩规划整齐的蔬菜种植基地里,刚种下去的豌豆已经长出嫩芽,村支两委干部和种植大户正在查看蔬菜的长势。

2020年11月份西红柿收完,我们原来是种点菜籽,经过农村产业结构调整,根据收益(豌豆)要比菜籽好一点,每亩产值收得到两三千块钱,我们新屯村大约有两三百亩套种豌豆, 村民刘新国说道。

为了让村里的产业得到更好的发展,切实提高村民的生活水平,新屯村村支两委在积极推进种植业和手工业发展的基础上还积极向上争取资金,不断完善基础配套设施建设,为下一步实现“百姓富生态美”的乡村振兴计划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新屯村第一书记杨兴华表示,下一步我们还要想办法把村里面的土地资源、劳动力资源进一步的整合,让人人都有事情做,家家都有钱进,就能快速的实现乡村振兴目标,解决实际“三农”问题,同时我们也能在乡村整治当中更快的把人文素质提上去,同时还能实现百姓富生态美的乡村振兴总目标。(吴仕劼 章爽爽)

(责编:吴锋(实习)、陈康清)

移动端新媒体

  • 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
  • 贵州频道手机版贵州频道手机版
  • 贵州频道新浪微博贵州频道新浪微博
  • 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