黎平县民政局多举措确保社会保障落实到位

2021年01月06日14:55  来源:人民网-贵州频道
 

据黎平县人民政府网消息:让所有困难群众生活得到保障,是社会主义现代化的必由之路。2021年元旦,县民政局紧扣全面落实社会保障目标,多举措开展民生服务保障工作,确保困难群众度过一个愉快的元旦节。

一、2021元旦前及时发放2020年12月各类民生救助资金,全力保障困难群众基本生活。一是2020年12月份发放因病因灾因疫情影响导致家庭困难群众临时救助、救急难资金867400元;二是发放2020年12月份农村低保874.95万元,城低保211.19万元,孤儿、事实无人抚养儿童生活费11.41万元,发放特困供养人员生活费用130.93万元。

二、开展特殊困难群众节日慰问,发放防寒物资,给元旦增温添暖。一是元旦当前在社会福利院为老人家开展“庆元旦、迎新接福”主题生日会,为老人家发放糖果,开展唱歌等活动。丰富院民精神文娱生活,带去党和国家的关怀温暖;二是在元旦期间为全县130名集中供养老人发放棉衣棉裤棉鞋等防寒物资。

三、开展“寒冬送温暖”专项救助行动,筑牢救助底线。通过开展“寒冬送温暖”专项救助行动,2020年12月份以来共开展流浪乞讨巡查80次,共救助流浪乞讨人员7人,并将2位走失老人送到家,将一位流浪至黎平境内精神病患者移送到州救助站。元旦期间组织县乡两级联动开展社会福利院、乡镇敬老院开展疫情防控和消防安全检查。(黎平县人民政府网)

(责编:陈晶晶、陈康清)

移动端新媒体

  • 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
  • 贵州频道手机版贵州频道手机版
  • 贵州频道新浪微博贵州频道新浪微博
  • 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