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小学教师资格考试1月14日报名

3月13日开考,4月15日后可查询成绩

2021年01月06日09:33  来源:贵阳晚报
 

本报讯 1月5日,记者从省招生考试院获悉,全省2021年上半年中小学教师资格考试笔试将于1月14日开始报名。

根据相关公告,贵州省内所有申请幼儿园、小学、初级中学、高级中学、中等职业学校教师资格和中等职业学校实习指导教师资格的人员,均需参加全国中小学教师资格考试。考生本人需通过中小学教师资格考试网上报名系统进行报名。

据悉,此次考试报名流程分为考生网上填报信息、考区网上审核和考生网上缴费三个阶段,网上报名时间为1月14日,考试时间为3月13日。4月15日后,可通过中小学教师资格考试网查询考试成绩。

值得注意的是,在此次考试中,考生须依照户籍或学籍关系所在地就近选择考区;考点由考区在所辖区域内随机安排,考生参加考试的地点以准考证规定为准。

另悉,被撤销教师资格的,5年内不得报名参加教师资格考试;受到剥夺政治权利或故意犯罪受到有期徒刑以上刑事处罚的,也不得报名参加考试。

(贵阳日报融媒体记者 尹香力)

(责编:顾兰云、陈康清)

移动端新媒体

  • 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
  • 贵州频道手机版贵州频道手机版
  • 贵州频道新浪微博贵州频道新浪微博
  • 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