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阳市乌当区制定“七项制度”创建平安校园

2021年01月06日09:30  来源:贵阳日报
 

本报讯 记者1月4日从乌当区了解到,该区制定“七项制度”,加强校园及周边治安综合治理,推动平安校园创建。

“七项制度”包括《校园及周边治安综合治理专项组会议制度》《校园及周边治安综合治理专项组办公室会议制度》《校园及周边治安综合治理专项组专题会议制度》《校园及周边治安综合治理专项组信息工作制度》《校园及周边治安综合治理工作调研、督查制度》《校园及周边治安综合治理工作考核评比制度》《校园及周边治安综合治理专项组联络员工作机制》。

根据制度要求,校园及周边治安综合治理专项组全体会议原则上每半年召开一次,部署阶段性校园及周边社会治安综合治理工作;专项组办公室会议原则上每季度召开一次,研究解决校园及周边治安综合治理的重大事项和突出治安问题;专项组专题会议可不定期召开,研究解决当前校园及周边治安综合治理工作面临的突出问题,对校园及周边治安综合治理工作进行安排;专项组成员单位定期不定期向专项组办公室报送本系统、本部门开展校园及周边治安综合治理工作情况、开展工作的重要经验、重要情况、需要专项组协调解决的突出难点问题等。

制度还要求,对校园及周边治安综合治理工作中存在的问题,按照部门职责分工,由责任部门牵头、相关部门参与,组成专项调研组每年开展调研督导,指导、督促、帮助地方、学校解决校园及周边治安综合治理中面临的实际困难和问题;对各乡(镇)、街道校园及周边治安综合治理工作情况,实行年中检查和年底考核评比;建立联络员工作机制,会商当前校园及周边治安综合治理存在的突出问题和采取的措施、办法。

(贵阳日报融媒体记者 樊荣)

(责编:顾兰云、陈康清)

移动端新媒体

  • 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
  • 贵州频道手机版贵州频道手机版
  • 贵州频道新浪微博贵州频道新浪微博
  • 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