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州省“1+9”协作高校书记校长圆桌会在六盘水师院召开

2021年01月05日09:31  来源:贵州日报
 

本报讯(记者 谌晗)日前,第五届贵州省“1+9”协作高校书记校长圆桌会议在六盘水师范学院举行。贵州大学与省内九所省市共管高校齐聚六盘水,共谋“十四五”发展规划,共话“新工科”教育教学改革及服务地方发展。

据悉,2014年,贵州大学牵头建立了贵州省“1+9”高校协作机制。6年来,在贵州大学的引领下,成功召开了4次书记校长圆桌会议,并在学科专业建设、教育教学改革等方面开展了经常性的交流合作,产生了“1+9>10”的集群聚合效应,有力推进贵州高等教育事业发展。

第五届贵州省“1+9”协作高校书记校长圆桌会议将重心落在助推贵州高等教育在“十四五”实现内涵建设和高质量发展,以人才培养质量、师资队伍水平、科研服务能力和学校管理水平等为核心,集众智、汇合力,更好服务于贵州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会议期间,参会人员还参加了“新工科”教育教学改革及服务地方发展分论坛、“十四五”规划编制分论坛研讨会等议程。

(责编:顾兰云、陈康清)

移动端新媒体

  • 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
  • 贵州频道手机版贵州频道手机版
  • 贵州频道新浪微博贵州频道新浪微博
  • 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