尚重镇:“三步走”推进“两违”整治

2021年01月05日15:18  来源:人民网-贵州频道
 

据黎平县人民政府网消息:尚重镇“三步走”规范城镇用地和建设行为,切实维护土地管理、城乡规划等有关法律法规的权威性和严肃性,坚决打击、严厉查处违法用地和违法建设行为,助力农村“两违”工作开展。

“一步走”广泛宣传发动,尚重镇党委、政府召开“两违”清理工作动员大会,全面传达贯彻县委、县政府“两违”清理工作有关精神,宣传到每一名干部及干部家属;各村(居)及时召开村组、社区千部群众会议,宣传相关政策法规以及有关会议精神,深入做好群众思想工作。同时,采取上门入户发放宣传小册子、散发传单等不同形式,加大对“两违”清理工作的宣传发动,让广大干部群众了解清理工作的内容、意义和目的,赢得广大干部群众的支持和配合。2020年召开专题部署会议6次,召开月例会8次,村级召开部署会议20余次,发放各类宣传资料5000余份,确保“两违”工作高位推进、常态化开展。

“二步走”开展调查摸底。尚重镇组建工作组对镇区内违法用地和违法建设进行地毯式清查,摸清其位置、面积、结构、历史成因等基本情况,建立违法用地和违法建设工作台账,为清理整治工作提供翔实的基础资料。2020年7月以来,共开展专项排查6次,为精准掌握“两违”底数提供第一手资料。

“三步走”进行强力执法。依法收回违法用地和拆除阻碍域乡规划功能的建筑,对违法用地和违法建设进行集中查处和纠正,对违法用地于以收回,对违法建筑组织强制拆除,同时处理违纪违法的草位和个人,确保每宗违法建设违法用地处理纠正到位。2020年以来,镇“两违”办开展专项巡查20余次,下达整改通知书60余份,停建处理30余宗,断电处理2宗,组织拆除1处。(黎平县人民政府网)

(责编:陈晶晶、陈康清)

移动端新媒体

  • 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
  • 贵州频道手机版贵州频道手机版
  • 贵州频道新浪微博贵州频道新浪微博
  • 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