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龙供电局:安全生产“组合拳”见成效

2021年01月05日14:09  来源:人民网-贵州频道
 

日前,笔者从安龙供电局了解到,截至2020年12月31日,安龙供电局安全生产形势平稳,圆满完成2020年“四杜绝、五不发生”安全生产目标任务,实现连续15年安全生产未发生有责任的事故事件,连续安全生产5479天。

为筑牢安全生产防线,夯实安全生产基石。该局稳步推进安全风险管理体系建设,着力打好安全生产“组合拳”,常态化抓严、抓细、抓实安全生产工作。

党建深度融合。开展“6+1”安全学习活动,6名党委成员每月参加1次基层“四个一”安全活动日,对活动的形式、效果进行督促和指导;安全生产领域党支部开展“电亮先锋 安全保障”、“前车之鉴,后事之师”主题党日和书记项目,党员讲技能、讲保命、讲业务,开展学习典型事故、事件,以“反违章”为反思重点,增强保命意识,强化业务规范,保障全年安全形势整体平稳。

强化风险管控。2020年共识别“5+12”类风险49项,量化风险等级,制定158项有针对性的风险管控措施,通过业务归口管理途径使控制措施有效“落地”,实现风险的超前控制。

落实安全生产责任制。根据上级下发的2020年安全生产目标、指标进行细化分解,组织签订安全生产目标责任书336份,签订率为100%。

强化现场作业监督管理。制定周纠察计划,全年共计发布安全纠察周报53周,依照每周停电计划到施工现场开展现场安全纠察,开展现场纠察412处,及时纠正施工人员违章行为,有效预防事故/事件的发生。

加强安全教育培训。组织开展了保命教育、安规考试、安全区代表、事故事件调查员、急救员取证等培训,共计培训274人次。通过培训,员工的安全意识、安全技能得到了进一步提升,为安全生产工作打下了基础。

强化应急管理。组织开展应急演练,提升应急处置能力;及时发布灾害预警与响应,2020年共计发布预警(解除)9份、响应(解除)8份。

完善激励机制。编制了《安龙供电局安全生产管理组织绩效考评方案》,奖惩同施,全年安全监督领域共计考核37次、奖励66次。(陈大军 龙娇)

(责编:陈晶晶、陈康清)

移动端新媒体

  • 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
  • 贵州频道手机版贵州频道手机版
  • 贵州频道新浪微博贵州频道新浪微博
  • 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