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周贵州冷空气活跃 将现大范围凝冻天气

2021年01月04日14:49  来源:人民网-贵州频道
 

人民网贵阳1月4日电 1月4日,笔者从贵州省气象台获悉,1月4-10日,贵州冷空气活跃,多低温雨雪天气。其中1月6日夜间起,受强冷空气影响,全省将出现大范围雨雾凝冻。气象部门提醒,交通、农业、电力等行业及公众需根据天气变化及时做好防范应对准备。

具体预报为:周一到周二(1月4日-5日)省的东部地区阴天,其余地区阴天有小雨,西北部地势高处有冻雨或雨夹雪;周三(6日)全省阴天小雨,省的西北部和中部地势高处有冻雨或雨夹雪。

周四至周六(1月7日~9日)受强冷空气补充影响,全省将出现大范围低温凝冻天气,省的南部边缘地区阴天有小雨,其余地区有冻雨或雨夹雪,最高气温在-2到2℃之间,最低气温在-6到-3℃之间;周日(10日)省的中西部地区仍有零星冻雨或雨夹雪,其余地区阴天间多云。

贵阳市:周一,阴天夜间有小雨,夜间到早晨有雾,3~6℃;周二,阴天有小雨,夜间到早晨有雾,1~ 4℃;周三,阴天有小雨,夜间有冻雨或雨夹雪,-1~3℃;周四至周六,阴天有冻雨或雨夹雪,-4~-1℃;周日,阴天有零星冻雨或雨夹雪,-2~0℃。(龙章榆 郑奕)

(责编:陈晶晶、陈康清)

移动端新媒体

  • 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
  • 贵州频道手机版贵州频道手机版
  • 贵州频道新浪微博贵州频道新浪微博
  • 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