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红了,增收了!

2021年01月04日08:25  来源:贵州日报
 

2020年12月29日,龙里县洗马镇羊昌村股份经济合作社举行了一场热闹非凡的分红仪式。

“老邝,你来看看,16537元,这一年你家分红应该是最多的。”羊昌村大土组网格员骆郑祥,一边引导村民邝恩勇前往分红登记处,一边说道。

羊昌村股份经济合作社自2019年12月成立以来,整合龙里县供销社、电子商务进农村等资源开展农资代购服务。通过与贵州恒力源有限公司签订刺梨收购协议,为村民提供技术指导,代理收购他们种植的刺梨,并根据入股和合作社盈利情况,向村民分红。

唰唰唰……在分红现场,只见羊昌村股份经济合作社的工作人员手上飞快地点数现金,嘴里不时叫着名字。村里的党员志愿者、网格员则引导村民签到、核对登记、领取分红款。

“王明惠。”

“到!”

轮到羊昌村大土组村民王明惠时,他麻利地在领款单上按下手印,拿到因刺梨种植而得到的分红款后说:“辛苦了一整年很值得。新一年里,我要继续把刺梨管护好,争取赚更多的钱。”

据了解,此次分红共计50余万元,覆盖群众300余户。这一天气温虽低,但分红现场气氛热烈,每一个人都很开心。

“快过年了,早点把钱发给大家,让他们开心备年货,安心过年。”羊昌村党总支书记李仁宏说。

不少领到分红款的村民,讨论起各自的花销打算。

“准备先买几件新衣服,孩子早就在网上选好了,这下可以直接下单了,要不了多久就能送到家。再多买点猪肉,让一家老小好好吃几天。剩下的存起来,留着孙孙以后上学用。”羊昌村岩底组林正国和同行的伙伴说道。

据悉,羊昌村股份经济合作社不只是提供刺梨销售渠道,更依托羊昌村500亩以上坝区产业和当地油菜、红米种植等优势产业,建立榨油、打米、面条加工等生产车间。形成“种植-收购-加工-代销”生产经营一体化链条,有效吸纳当地群众就近就地就业,实现村集体和农户双增收。(龙里县融媒体中心通讯员 刘杰)

(责编:陈晶晶、陈康清)

移动端新媒体

  • 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
  • 贵州频道手机版贵州频道手机版
  • 贵州频道新浪微博贵州频道新浪微博
  • 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