致贵州全省干部群众的新年贺词

2021年01月01日09:23  来源:贵州日报
 

谌贻琴

新年伊始,万象更新。谨向全省各族干部群众致以新年问候和美好祝愿!大家新年好!

刚刚过去的2020年,注定是一个被历史铭记的特殊年份。

2020年,有一些困难世纪罕见,让我们倍感艰辛。百年不遇的新冠肺炎疫情突然暴发,六十年不遇的严重洪涝灾害不期而至,风高浪急的外部环境带来诸多严峻挑战,经济发展受到严重冲击,脱贫攻坚这道“必答题”又增添了几道“加试题”,一系列的困难考验着2020年的每一个贵州人。

2020年,有一种力量无比强大,让我们热泪盈眶。医护战士很英勇,白衣执甲,逆行出征,守护生命,不愧为新时代最可爱的人。扶贫干部很辛苦,用脚下沾满的泥土,诠释心中沉淀的真情,以奋斗换来累累硕果。全省干部群众都很拼,风雨同舟,众志成城,在艰苦卓绝的大战大考中生动践行了新时代贵州精神。

2020年,有一批成就永载史册,让我们特别自豪。绝对贫困在贵州大地彻底成为“过去式”,脱贫攻坚冲刺到终点,我们一个民族、一个村寨、一个群众也没有落下。最短时间控制疫情蔓延,人民健康安全得到守护,经济恢复走在全国前列,创造了“黄金十年”快速发展期……一份份沉甸甸的成绩“装点此关山”,贵州“今朝更好看”。

2020这个极不平凡的年份,终以难忘的奋斗、辉煌的成就、人民的笑脸,深深镌刻在我们的记忆里。贵州各项事业风风火火、风生水起的背后,是每一个贵州人的苦干实干、拼搏创新。在战疫战贫战灾的疆场上,我们贵州的党员干部、各族群众,都是真英雄!这里,我要为大家点一个大大的赞,向大家道一声:辛苦了!

时光不恋过往,2021年正向我们走来。这是我国现代化进程中具有特殊重要性的一年,我们党将迎来百年华诞,贵州也站在新生活、新奋斗的起点。我们不能有任何的松劲懈怠,不能有任何的骄傲自满,必须继续奋斗、不懈奋斗,在新征程上努力创造新的更大的贵州奇迹。

开启“十四五”发展的新征程,我们当有推动高质量发展的大担当。进入新发展阶段,能不能抓住机遇、应对挑战、开辟新局,关键就在于高质量发展。我们要贯彻新发展理念,融入新发展格局,以高质量发展统揽全局,牢牢守好发展和生态两条底线,深入实施乡村振兴、大数据、大生态三大战略行动,大力推动新型工业化、新型城镇化、农业现代化、旅游产业化,以马力更足的“四轮驱动”让贵州高质量发展的列车跑出“加速度”。大家都要为高质量发展想招,共同为高质量发展出力,不驰于空想,不骛于虚声,一步一个脚印,踏踏实实干好工作,确保“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

开启全体人民共同富裕的新征程,我们当有提高人民生活品质的新作为。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就是我们的奋斗目标。我们要巩固拓展好脱贫攻坚成果,绝不让脱贫群众返贫、绝不让新的贫困发生。我们将尽心竭力多办一些人民群众更有获得感的民生实事,千方百计多解决一些人民群众的操心事、烦心事、揪心事,让老百姓的日子越过越红火。幸福来源于奋斗,希望大家一起努力,用自己勤劳的双手,共同创造更加美好的生活。

开启百年大党奋进的新征程,我们当做建功新时代的追梦人。新时代是大有可为、大展宏图的时代。我们每一个贵州人,都要敢于有梦、勇于追梦、勤于圆梦,热爱贵州、建设贵州、奉献贵州,撸起袖子加油干,用奋斗成就梦想。开放包容的贵州有爱才重才的大诚意,有创新创造的大舞台,有梦想驰骋的大疆场,我们热切呼唤、真诚拥抱来自五湖四海的每一个追梦人。我们要以正确用人导向引领干事创业导向,以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营造风和日丽的发展生态,以忠诚干净担当喜迎建党百年!

站在新的起点,贵州好花正红。最美的风景在下一程。让我们紧密团结起来,走好脚下的每一步,干好当下的每件事,用每一个人的努力拼搏,成就一个更加美好的贵州!

(责编:顾兰云、陈康清)

移动端新媒体

  • 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
  • 贵州频道手机版贵州频道手机版
  • 贵州频道新浪微博贵州频道新浪微博
  • 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