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阳公安交管局云岩区分局新建事故处理大厅试运行

2020年12月31日08:41  来源:贵阳日报
 

本报讯 12月28日,贵阳市公安交通管理局云岩区分局承诺年底投用的事故处理办事大厅试运行。

今年11月中旬,前往云岩交管部门处理交通事故业务的罗女士向贵阳市融媒问政平台反映,办事窗口无序混乱,从填写事故陈述书到拿到事故认定书,她用了近三个小时。

记者实地调查发现,贵阳市公安交通管理局云岩区分局事故处理办事窗口位于贵阳市道路交通事故联合调处云岩中心一楼一个不足15平方米的老旧办公室内,前来办事的群众只能前拥后簇地挤在办公室内等待办理业务。

在贵阳市融媒问政平台介入后,贵阳市公安交通管理局云岩区分局回应,新建的事故处理大厅预计12月底投用,届时将完善办公硬件配置以及排队叫号系统,确保市民尽快办完事故处理业务。

依照承诺,12月28日,贵阳市公安交通管理局云岩区分局事故处理办事大厅试运行。“目前,新大厅已经开始接待办公,叫号、内外网系统正处于调试阶段。”贵阳市公安交通管理局云岩区分局事故处理中队中队长杨才云说,大厅正式投用后,还将增加两位窗口工作人员解决办事群众等待时间长的问题,并安排安保人员维护秩序,提升群众满意度。

当天,记者在贵阳市公安交通管理局云岩区分局新建的事故处理办事大厅看到,大厅内安装了静默排队叫号系统,办事群众取号后用手机扫描二维码或关注大厅显示屏就能实时查看排队进度。大厅内还规划了一米等候线、休息区域,并配置了座椅、空调等,现场秩序井然。

(贵阳日报融媒体记者 杨林波)

(责编:郜林筱、陈康清)

移动端新媒体

  • 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
  • 贵州频道手机版贵州频道手机版
  • 贵州频道新浪微博贵州频道新浪微博
  • 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