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州水利水电职业技术学院:脱贫攻坚勇担当 职教扶贫显作为

2020年12月31日14:58  来源:贵州日报
 

杨郦晶

“妈妈,这个月的生活费我已经打给哥哥了,您不用操心了!”近日,在中天城投物业公司工作的陆耀文给妈妈打电话时高兴地说。

陆耀文来自贵州水利水电职业技术学院(下简称贵州水院)全免费订单职业教育精准脱贫班,正式上岗后他不仅能挣钱养活自己,还能给在读书的哥哥寄生活费。他是“校政企”三方携手、学校“精准扶贫订单班”的受惠者,更是国家决战脱贫攻坚、决胜全面同步小康政策下数以千万的受益者之一。

作为贵州省目前唯一一所水利水电类高等职业院校,贵州水院贯彻落实国家职业教育改革要求,按照全省决战决胜脱贫攻坚的安排部署,立足职业教育、主动担当作为,在全省高职院校中率先成立由学校党政一把手任“双组长”的脱贫攻坚领导小组;率先开创与政府、企业“双牵手”的“校政企三主体”育人机制,提出了“一整套”适合在贵州省职业教育院校推广并实施的订单班开办策略;率先与贵州省9个未摘帽深度贫困县(区)中的5个深度贫困县中职学校签订了结对帮扶联合办学协议,拿出8项硬核措施助力贵州省“冲刺90天 打赢歼来战”;在参加农村饮水安全挂牌督战取得阶段性胜利的同时,率先对未摘帽深度贫困县农村饮水安全管水员开展全免费培训,深化“管水”服务。用四个“率先”扛起职教扶贫的大旗,为贵州省打赢脱贫攻坚贡献了“水院力量”。

(责编:顾兰云、陈康清)

移动端新媒体

  • 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
  • 贵州频道手机版贵州频道手机版
  • 贵州频道新浪微博贵州频道新浪微博
  • 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