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阳县禾丰乡:地企资助显担当 助圆致富小康梦

2020年12月31日16:22  来源:人民网-贵州频道
 

近日,开阳博大商砼建材有限公司总经理王瑶瑶一行来到开阳县蒋家寨易地扶贫搬迁安置小区谢本瑞户家里进行资助慰问,禾丰乡穿洞村村支书樊祖伦、村主任李志军陪同。

谢本瑞原是穿洞村郑家田组村民,一家4口人,幼时因患小儿麻痹症导致身体残疾,现在每月仅靠政府的低保金维持家庭的基本生活,妻子石嫚不仅要照顾丈夫的饮食起居,还要照顾上小学二年级的女儿和不满三岁的儿子。

2018年,谢本瑞户作为易地扶贫搬迁户搬进了开阳县蒋家寨安置小区,这本是件让人欣喜的事,但根据易地扶贫搬迁相关文件规定,搬迁户需要缴纳自筹款继续住下去,目前谢本瑞户还需缴纳12000元自筹款,这让本来就贫困的家庭更加雪上加霜。

开阳博大商砼建材有限公司总经理王瑶瑶知晓这个情况后,立马联系到穿洞村村支两委,表示愿意资助谢本瑞户10000元。

“我们得知这个消息后惊喜不已,谢本瑞户的自筹款一直以来都是村支两委的一块‘心病’,现在有了企业的资助,剩下的就交由我们村支两委来解决!”穿洞村村支书樊祖伦说道。

据了解,为补齐谢本瑞户自筹款,穿洞村在企业资助的同时,村委会又资助了1000元,此外,村支书樊祖伦资助了500元、村主任李志军资助了500元,合计资助12000元整。

当把钱接到手里时,石嫚的眼眶迅速湿润了,她深深地向众人鞠了一躬,并说道:“感谢企业和村委领导的关心与帮助,我会照顾好孩子、照顾好这个家。”在这个身形娇小的女人身上,肩负的是超越爱的责任!

谢本瑞虽然身残但志不残,他平时在家通过淘宝等网络平台为商家销售产品赚取一些报酬补贴家用,据谢本瑞说,他平均每个月能挣几百块钱呢,最多的一个月更是挣了1300元。

站在谢本瑞身后,看着他艰难地用脚掌和脚指头缓慢地在键盘与鼠标上移动着,慰问组一行深受感触。

临走时,谢本瑞向众人说道:“我一定会好好地培养我的孩子们,希望他们长大也能成为对国家和社会有用的人才。”(谢露)

(责编:郜林筱、陈康清)

移动端新媒体

  • 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
  • 贵州频道手机版贵州频道手机版
  • 贵州频道新浪微博贵州频道新浪微博
  • 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