彰显“省会担当” 贵阳贵安将实施“强省会”五年行动

2020年12月31日19:49  来源:人民网-贵州频道
 

人民网贵阳12月31日电 (赵静)12月31日,记者从中共贵阳市委在筑召开首场新闻发布会上获悉,贵阳贵安将大力实施“强省会”五年行动,全力做大城市经济规模和人口规模,提升经济发展实力、综合承载能力和辐射带动能力,在全省高质量发展进程中当好“火车头”、“发动机”,贡献“省会力量”、彰显“省会担当”。

贵阳市委新闻发言人、市委常委、市委宣传部部长孙绍雪表示,大力实施“强省会”五年行动为工作主线,是贵阳贵安在不断深化对“强省会”战略决策认识的基础上,坚持跳出自身、立足全省、面向未来看贵阳贵安,对新时代贵阳贵安高质量发展作出的战略性部署。

孙绍雪说,实施“强省会”五年行动是贯彻落实中共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的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贵州省委赋予贵阳贵安的历史使命和重大责任、提升贵阳贵安综合竞争实力的战略部署和重大举措、建设更健康、更安全、更宜居城市的重要抓手和实现路径,有利于贵阳贵安更好地在贵州全省高质量发展大局中发挥引领辐射带动作用、更好地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新征程、更好地增强民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等。

据介绍,实施“强省会”五年行动,贵阳贵安将抓好四项重点工作:以“强实体”为着力点,构建支撑高质量发展的现代产业体系,全力以赴做大城市经济体量;以贵阳贵安融合发展为契机,构建促进高质量发展的新型城乡体系,全力以赴优化城市承载空间;以改革开放创新为路径,构建服务高质量发展的要素配置体系,全力以赴增强城市发展动力;以增进民生福祉为根本,构建推动高质量发展的市域治理体系,全力以赴提升城市生活品质。

“强省会”五年行动,贵阳贵安将有十个方面具体举措:在推进贵阳贵安融合发展上发力见效,为做强省会、做大贵阳拓展承载空间;在做大做强实体经济上发力见效,为做强省会、做大贵阳提供产业支撑;在做实做优数字经济上发力见效,为做强省会、做大贵阳打造创新引擎;在扩大投资提振消费上发力见效,为做强省会、做大贵阳打通内生循环;在实施乡村振兴战略上发力见效,为做强省会、做大贵阳夯实发展基础;在高水平对外开放上发力见效,为做强省会、做大贵阳汇聚更多资源要素;在深化重点领域改革上发力见效,为做强省会、做大贵阳注入活力动力;在巩固生态文明建设成果上发力见效,为做强省会、做大贵阳厚植生态优势;在统筹发展和安全上发力见效,为做强省会、做大贵阳创造平安和谐环境;在提高人民生活品质上发力见效,让做强省会、做大贵阳惠及广大民众。

“通过抓好以上工作,奋力谱写新时代贵阳贵安高质量发展新篇章,努力打造贵州全省高质量发展更具带动力的‘火车头’,中国西南地区更具影响力的重要增长极。”孙绍雪如是说。 

(责编:吴锋(实习)、陈康清)

移动端新媒体

  • 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
  • 贵州频道手机版贵州频道手机版
  • 贵州频道新浪微博贵州频道新浪微博
  • 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