孟溪路建成通车!今后到大学城又多了一条路

2020年12月31日21:50  来源:贵阳网
 

12月31日,孟溪路建成通车。今后,贵阳到大学城多了一条直达通道,也是花溪至贵安新区最近的一条城市主干道。

当天,记者驾车从贵安新区思孟路出发,也就是孟溪路起点处,以时速60码的车速行驶,道路双向6车道,全长3.26公里。沿途线路标识标牌、路灯、绿化等附图设施已经基本完成。直行穿过一个涵洞,仅用3分钟就到达道路尽头,与花桐路相接。向左还可通往甲秀南路、人才路,向右可通过思杨路和栋青路,直行还可通往田园南路。如果以前,从贵安大学城绕至花溪区田园南路,要通过比较拥堵的甲秀南路才能到达,用时在半小时以上。根据这条道路的总体走向,思孟路是连接贵安大学城至花溪孟关的重要横向通道。如今从花溪区孟溪路经思孟路可直接到达大学城。不用再经过花桐路、明珠大道、甲秀南路、思雅路,将极大缓解甲秀南路的交通压力。同时,该项目往东,还可通过直达贵惠路,通过花冠路到达贵阳市中心。

作为贵阳贵安互联互通重大项目,孟溪路起点接贵阳与贵安交界处,沿线经新关口、老关口,与拟建创业大道相交后向东延伸,与已建花燕路平交,终点接已建花桐路与在建孟溪路交叉口。

据建设单位贵阳城发集团项目管理公司副总经理蔡义介绍,为了抢抓工期,施工方克服时间紧、任务重、征拆难、资金缺等难题,加大了人力、物力、设备的投入。投入运输车辆达到百余辆,挖掘机达到40多台,施工高峰时间,施工人员可达到500多人,实行24小时不间断作业,快速推进了项目建设,在短短的一年时间内,使贵安互联互通项目孟溪路得以按期完工。

作为贵安新区“一城一带”发展战略中的重要一环,孟溪路等城市路网的进一步完善,将推动花溪大学城建成“宜居、宜学、宜业、宜游、宜养”的城市功能区,实现“让老师住下来、学生留下来、产业兴起来、双创干起来”的一流现代化新型城市建设目标。(贵阳日报融媒体记者 张薇 实习记者 李伟)

(责编:吴锋、陈康清)

贵州新闻推荐

移动端新媒体

  • 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
  • 贵州频道手机版贵州频道手机版
  • 贵州频道新浪微博贵州频道新浪微博
  • 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