宾阳大道延伸段(一期)通车了!贵阳西南商贸城到清镇百马大道13分钟搞定

2020年12月31日21:48  来源:贵阳网
 

12月31日下午,贵阳贵安路网互联互通项目之一的宾阳大道延伸段(一期)通车了。当天上午,记者提前探访了这条道路,先为老百姓揭开这条道路的神秘“面纱”。

该项目是一条串联贵安、清镇、花溪、观山湖、白云区的快速新通道。全长3.64公里,被定位为与太金线一起作为贵阳市横贯东西的大通道。项目起点接东纵线(金华镇),向西延伸与现有金马路相交,终点接百马路。 从观山湖区西南商贸城出发,以60码的车速前往宾阳大道北段、南段来到宾阳大道延伸段(一期)起点一标段700米主线桥梁处,一路前行,看到这条双向8车道的道路周边的路灯、标识标牌、绿化等附属设施已经基本安装完毕,施工人员正在进行道路清扫、边坡绿化等最后收尾施工。桥梁上跨规划湖林支线铁路,设有1.5米的人行道,中间还有2米宽的绿化带。

经过二标段的跨金马路立交高架桥,双向6车道,全长约219米,宽有25米。桥梁两边处都设有匝道,通往贵红大道、天河潭大道、观清路等方向。来到全长约1.32公里的三标段,这条宽60米,双向8车道的道路名副其实的是一条景观大道、生态大道。大面积绿化,也为整个项目的“颜值”锦上添花。在现场看到,道路中间设计了6米宽的绿化隔离带,两侧各有3米宽的绿化带,人行道上栽种行道树。据统计,该标段共栽有桂花树580棵、法桐356棵、银杏78棵、榉树66棵、红枫78棵、花石榴93棵、大叶黄杨树100棵。 历经13分钟后,顺利到达了项目终点,接清镇市百马路,可以通往东山大道、巢凤大道、贵红大道和天河潭大道等地方。

据负责承建项目的贵阳投控集团现场工作人员施浩介绍,该项目起到连接放射线作用,既承担部分区内交通,又担负着过境交通等功能。将对贵安与贵阳尤其是观山湖区交通改善起到重要作用。届时,贵安、清镇增加了一条与贵阳城区尤其是观山湖区联系的快速通道。

据悉,宾阳大道由宾阳大道北段、宾阳大道南段、宾阳大道延伸段及宾阳大道延伸段(一期)四段组成,全长约20公里。南段及延伸段、北段分别于2014年、2016年、2020年10月建成通车。 整条宾阳大道建成后,将连接白云区青山路、观山湖区西南商贸城(金华镇)、花溪区麦坪镇、清镇市等区域。宾阳大道延伸段(一期)建成通车后,从金阳客车站到清镇市将形成一条约10公里的快速路,相比现在道路里程缩短约一半。同时减轻金清路的交通压力,成为观山湖区连接清镇市的重要交通通道,也将缩短白云区至清镇市及贵安新区的距离。 (贵阳日报融媒体记者 张薇 实习记者 李伟/文 周永/图)

(责编:吴锋、陈康清)

贵州新闻推荐

移动端新媒体

  • 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
  • 贵州频道手机版贵州频道手机版
  • 贵州频道新浪微博贵州频道新浪微博
  • 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