汇川区2021年春季征兵工作会议召开

2020年12月29日15:01  来源:人民网-贵州频道
 

12月28日下午,汇川区召开2021年春季征兵工作会议,总结2020年征兵工作情况,部署2021年春季征兵工作任务。遵义国家经济技术开发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副主任、区委副书记、区长、区征兵工作领导小组组长曾征参加会议并讲话。

区委常委、区人武部部长、区征兵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胡博学就相关工作作安排部署,副区长、区公安分局局长、区征兵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吴弟松主持会议,区人武部副部长、区征兵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副主任龚雪峰传达学习省征兵办有关文件精神。

曾征强调,抓好征兵工作是加强军队和国防建设的现实需要,是新时期新形势下的迫切需要,是各级政府义不容辞的重要责任。全区上下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站在实现“强军梦”“强国梦”的战略高度,牢固树立抓征兵就是强军队、保国防、促发展的思想观念,深刻认识做好征兵工作的极端重要性,不断增强新形势下征兵工作的使命感责任感,切实把征兵工作作为一项严肃的政治任务来抓,集中精力推动各项征兵任务抓实抓细抓深入,奋力在推进国防和军队现代化建设进程中作出汇川贡献。

曾征指出,2021年是“一年两征”落地落实的开局之年,征兵工作时间紧、任务重、要求严、标准高。各级各部门要突出重点、把握关键,切实征集高素质高标准兵员。要聚焦政策宣传,精准动员到位;聚焦程序标准,精准执行到位;聚焦目标任务,严把质量关口,高质量高标准完成年度征兵任务。要紧扣目标任务,强化联动、共同发力,层层压实责任,切实解决工作推进中的突出问题。要转变工作思路,强化督查问效,坚持廉洁征兵,落实疫情防控措施,确保圆满完成全年兵员征集任务。

会上,体检组、政考组负责人汇报2020年体检、政考情况及存在问题和2021年春季征兵工作打算。

区征兵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单位、各镇(街)、高校有关负责人参加会议。(陈娟 方俊)

(责编:陈晶晶、陈康清)

移动端新媒体

  • 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
  • 贵州频道手机版贵州频道手机版
  • 贵州频道新浪微博贵州频道新浪微博
  • 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