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第四季度

贵州省集中开工28座骨干水源工程

2020年12月29日08:13  来源:贵阳晚报
 

本报讯 昨日,记者从省政府新闻办召开的新闻发布会上获悉,贵州省第四批28座骨干水源工程集中开工,加上前三个季度分三次集中开工的46座骨干水源工程,今年累计开工骨干水源工程达到74座。

据悉,今日集中开工的28个项目中,有4座中型水库、24座小型水库,总库容10700万立方米,建成后每年新增供水量达到12605万立方米,总投资71.67亿元。28个项目分布在8个市州22县,其中24个在贫困县。

据悉,“十三五”期间,为加快推进贫困地区骨干水源工程建设,贵州以实施“水网会战”为重要抓手,先后在贫困县区开工骨干水源工程285座,占全省总开工数336个的84.82%,总投资770.08亿元,总库容16.31亿立方米,已累计完成投资323.52亿元。大型水库推进顺利,黔中水利枢纽工程基本建成投运,已实现向贵阳市供水;凤山水库导流洞已贯通;黄家湾水库、夹岩水库大坝已封顶;马岭水库已下闸蓄水,累计上网发电量突破1亿千瓦时。贫困地区中小型水库建设同步推进,完成竣工验收24座,完成蓄水验收129座,新增供水能力18.57亿立方米。(贵阳日报融媒体实习记者 宋子月)

(责编:吴锋(实习)、陈康清)

移动端新媒体

  • 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
  • 贵州频道手机版贵州频道手机版
  • 贵州频道新浪微博贵州频道新浪微博
  • 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