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州成立“天巡”防范电信诈骗大数据研究实验室

2020年12月28日12:43  来源:人民网-贵州频道
 

揭牌仪式活动现场。贵州移动公司供图

日前,贵州省公安厅、贵州省通信管理局、中国移动贵州公司联合成立“天巡”防范电信诈骗大数据研究实验室,旨在发挥各方优势加强在打击治理新型网络犯罪活动方面的合作。

在实验室揭牌仪式上,三方均表示,将基于5G网络、大数据、AI等高新技术,充分发挥省公安厅的实战经验优势、省通信管理局的职能管理优势和贵州移动的网络、数据、业务等专业优势,建立更紧密的日常协同机制,打造具有贵州特色、全国领先的打击治理电信诈骗新型违法犯罪新模式。

实验室揭牌仪式。贵州移动公司供图

发布会上,来自贵州移动的信息安全专家介绍了实验室初期设立的5个研究课题。这些课题包括“诈骗窝点模型、基于区块链技术数据画像场景、5G云网安全等保监防范技术、新型互联网犯罪安全防护、易骗人群识别精准提醒”等5个方面。“天巡”实验室聚集了各方专业人才,并邀请到中国移动研究院安全技术研究所所长何申作为技术顾问。(吕磊 陶塽)

(责编:郜林筱、陈康清)

移动端新媒体

  • 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
  • 贵州频道手机版贵州频道手机版
  • 贵州频道新浪微博贵州频道新浪微博
  • 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