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新村王书包:家门口就业促增收

2020年12月25日08:18  来源:人民网-贵州频道
 

近年来,安顺经开区宋旗镇创新村因地制宜,大力发展产业,壮大村集体经济,激发了贫困户造血功能,帮助贫困群众在家门口不仅实现就业,还通过自己的努力过上了新生活。

在创新村香菇种植基地,王书包拿着耕地机,来回的翻土。王书包告诉记者:“通过村里面培训,(培训完后)可以到聚福菌做,(到这里上班)这个工资是保证的,都是保底工资。”

40多岁的王书包是创新村一名建档立卡贫困户,因病、因困致贫,家中还有年迈体弱的母亲。村里在了解他的情况后,主动上门向他宣传就业扶贫政策,通过危房改造和“三改”项目为他申请了项目资金支持,帮助他解决了住房问题,如今,敞亮、干净的房屋让他的心中燃起了生活的希望。

“以前是三间,是茅草房,下冰雹都会(把屋顶)打穿。装修好了现在住起来放心,安全,也是一直得到政府的关心,帮助,以前粮食也不够吃,现在也吃的好,吃的饱,生活也过的好。”王书包说道。

同时,驻村工作组还帮助他解决了就业难题,推荐他到聚福菌农业发展有限公司上班,成了该公司的一名正式员工,月工资2500元,有了稳定的收入,王书包对生活的信心越来越足。

王书包表示:“做的一年多了,在这里挨着家里,近点,照顾到老人。现在生活比以前好的多了,现在也有经济来源了,工资有2500元。来到这里也是受到领导的关照,感谢他们。”(章爽爽 陈良琼)

(责编:吴锋(实习)、陈康清)

移动端新媒体

  • 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
  • 贵州频道手机版贵州频道手机版
  • 贵州频道新浪微博贵州频道新浪微博
  • 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