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阳县 “五个强化”整治城区环境 共建共享美丽家园

2020年12月25日17:40  来源:人民网-贵州频道
 

今年以来,开阳县采取强化投入、管理、整治、宣传、考核五措施整治城区环境,共建共享美丽家园。

强化投入,完善基础设施建设。加大资金投入力度,完善城区各项基础设施建设。目前,完成了城区正街、南街等主干道路的沥青铺设。在县城严管街安装护栏,同时,对老旧小区断头路实施互通改造工程。

强化服务,提升城区管理水平。围绕城市管理与公共服务、美丽乡村建设等项目整体推进城乡一体化建设,提高城区管理精细化水平。依托12319公共服务指挥中心平台,在县城安装视频监控探头,为城管队员配套对讲通讯设备,形成了数字城市管理运行新架构,提升城市管理精细化、规范化、科学化水平。

强化整治,创建城区优美环境。该县综合行政执法局、县市场监管局、县卫健局、县商促局等职能部门联合整治城区主干道、农贸市场、占道经营、马路市场、乱停乱靠等现象。引导驾驶员按道行车、不抢道不占道,不随意车窗抛物,三轮农用车占用人行道行车、逆向行车等不文明行为。建立“路段长”和“网格”包保责任制,“路段长”和网格员亲自带队加强对包保路段的日常管理、督促检查、协调沟通等工作。各“路段长”和网格员开展工作1200余人次,清理路段130余条、劝走、制止占道经营360余次。

强化宣传,营造浓厚创建氛围。建立巩固文明城市创建成果QQ群、微信群、手机APP、LED显示屏等刊载转发巩固文明城市创建成果的相关信息;在开阳发布和电视台开设“文明城市共创共建”不文明行为曝光台,提高广大市民自觉遵守文明行为的参与率;在城区建筑围挡、广场公园、花箱护栏、小区建设、窗口单位张贴文明城市创建的宣传标语、漫画等,以图文并茂的形势宣传文明创建的内容。

强化考核 ,严格责任追究到位。加大对巩固文明城市创建工作的考核力度,在考核上出重拳、重整治、严问责,对督查出来的问题限期整改,对履职不到位的严格问责,并把文明城市巩固提升工作与领导绩效、各部门的年终目标考核、干部提拔等挂钩,全力创建城区优美环境。(杨刚)

(责编:郜林筱、陈康清)

移动端新媒体

  • 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
  • 贵州频道手机版贵州频道手机版
  • 贵州频道新浪微博贵州频道新浪微博
  • 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