瓮安县公安局全力推进“入村寨进社区走企业访群众”活动

掌握民情底数清 解决民忧暖人心

2020年12月25日15:01  来源:贵州日报
 

“谢谢郑局长,谢谢警察同志的关心,我们一定能渡过这个难关!”看着手中的1000元钱,瓮安县建中镇建档立卡贫困户袁兴平激动地说。

12月4日,瓮安县公安局在开展“入村寨进社区走企业访群众”大走访活动中,了解到袁兴平的儿子患有先天性地中海贫血疾病,家庭负担较重。带队的局领导现场以个人名义送上慰问金1000元,并叮嘱派出所积极向当地党委、政府做好汇报,最大限度帮助其解决实际困难。

自大走访活动启动以来,瓮安县公安局党委高度重视,紧扣任务目标,围绕主责主业,全警动员,全警参与,采取局领导带头走访,突出访商问需、访贫问苦、访贤问计,做到走访实、清实情、办实事、督导实,切实掌握民情、解决民忧。

对辖区重点企业,该局详细了解企业生产经营情况、面临的困难和需要解决的问题,及时配合相关职能部门予以有效解决,营造良好的安商护商环境。对贫困户、易地扶贫搬迁户、留守儿童家庭、特殊群体家庭等,注重帮助群众解决实际困难,化解矛盾纠纷,切实维护好辖区社会治安稳定。

该局还走访“两代表一委员”、警风警纪监督员、老党员、老模范等,征求对公安工作的意见和建议,积极回应人民群众对公安工作的新要求、新期盼,着力解决影响平安建设的突出问题,努力打造一支党和人民群众放心的公安队伍。

为开展好大走访工作,瓮安县公安局明确责任分工,对每名民警走访的地点进行指定划分,确保走访全覆盖,有效避免职责不清、重复走访、漏访等问题。

同时,该局制作走访工作日记本、联系卡、走访登记表等“一本一卡一问卷六表格”,确保大走访活动底数清、情况明。走访中按照“担当实干、马上就办”的要求,能解决的当场予以解决,一时未能解决的问题,建立工作台账,明确责任人和时间要求,实行销号管理。

此外,该局成立督导检查组,加强督查指导,坚决避免搞形式、走过场、搞变通等现象的发生,确保政令警令畅通。

截至目前,瓮安县公安局共走访村寨)(社区)87个,走访重点企业18家次、群众318家次。(陈康 张涛 卢泰铭)

(责编:陈晶晶、陈康清)

移动端新媒体

  • 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
  • 贵州频道手机版贵州频道手机版
  • 贵州频道新浪微博贵州频道新浪微博
  • 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