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波:年轻干部要有斗争精神

2020年12月25日10:23  来源:人民网-贵州频道
 

青年是整个社会力量中最积极、最有生气的力量,国家的希望在青年,民族的未来在青年。因此,年轻干部干事创业不仅要有“天将降大任于斯人”的气魄,更要有“咬定青山不放松”的斗争精神,只有立足岗位提高学习能力、增强实践本领、做到敢为人先、保持善作善成,才能更好地以迎难而上、一往无前的奋斗姿态建功新时代。

提高学习能力,注重实际。以学习促能力提升,是每一名干部的“必修课”。年轻干部要注重工作实际、基层实际和群众实际,加强理论学习,淬炼思想意识,提高政治站位,切实把自身工作置身于全县发展大局中去考虑,以“等不起”的紧迫感、“慢不得”的危机感、“坐不住”的责任感,把学习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拿出更多实招、新招、硬招破解工作难题,努力做到知其然、知其所以然、知其所以必然,使自己成为能干事、敢担当、有本领的优秀干部,形成抢抓机遇、干事创业的良好风气。

增强实践本领,主动作为。关岭曾是石漠化比较严重的地区之一,如今已成为全国石漠化综合治理的典范。年轻干部要继续发扬斗争精神、增强斗争本领,努力克服工作中的实际困难与挑战,坚持做到守土有责、守土尽责,“有为”才“有位”,“有位”更需“有为”,形成“比学赶超”的浓厚氛围。年轻干部要坚定信念、提高认识、端正态度,把火热的实践作为最好的课堂,从群众最关心、最需要解决的问题抓起,以务实的工作作风赢得群众的认可和信任,迎着矛盾上、奔着问题去,用改革创新的办法解决实际问题。

做到敢为人先,先行先试。顶云人“敢闯敢试、敢为人先”的精神,为关岭留下了一笔宝贵的财富。年轻干部要大胆探索、勇于突破,在“顶云经验”的基础上,及时总结群众创造的新经验、新做法,充分调动群众参与发展的积极性、主动性、创造性,持续巩固脱贫成果、协同推进民生改善、统筹谋划乡村振兴,全面落实“六稳”“六保”任务,创新城乡基层社会治理,实现农村经济根本性转变。

保持善做善成,掷地有声。年轻干部要争当“实干家”,在干事创业上下功夫、求作为,要有不达目的不罢休的毅力,扑下身子到基层,多倾听群众心声,多为群众办实事,多推动落实具体项目,真正把中央、省市、县委县政府的决策部署落到实处,持续推进产业结构调整,因地制宜发展高效农业。此外,年轻干部要敢于“出新招”,在工作创新上找差距、谋出路,要有打破常规依赖和固有思维的胆量、勇气,在产业提升上做文章,将关岭牛、花椒、精品水果等特色产业品牌做大做强,带动其他产业做深做透,实现“裂变式”发展。

青年兴则国家兴,青年强则国家强。青年是人生最富理想、最富精力、最具创造活力的宝贵时期,青年一代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要继续保持闯劲、干劲、拼劲、创造劲,紧跟发展变化的新形势,创新意出新招,立足岗位创造新业绩,更好地实现人生价值。(中共关岭自治县县委书记 黄波)

(责编:郜林筱、陈康清)

移动端新媒体

  • 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
  • 贵州频道手机版贵州频道手机版
  • 贵州频道新浪微博贵州频道新浪微博
  • 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