梅花山旅游景区雪场投入运营 六盘水今冬冰雪体育旅游活动开启

2020年12月24日15:14  来源:贵州日报
 

一个“凉”字,成就了六盘水的夏季旅游。

夏去冬来,六盘水的一山冰雪又让人心驰神往。

12月15日,记者在梅花山国际滑雪场看到,37台造雪机轰鸣,喷吐着雪粒,山上白茫茫一片。

“11月中旬开始筹备造雪,12月14日凌晨启动造雪,招聘150余人分布在雪具租赁、造雪等岗位,景区将在22日运营。”梅花山旅游景区宣传营销主管李昱均介绍。

雪场内,工作人员拿着扳手和木棍围绕造雪机仔细检查,随时给机器除冰、调试设备,保障运转。

李昱均告诉记者,梅花山景区共筹备60台造雪机,4台压雪机,5000余套滑雪装备已完成检修、清洗消毒,可同时接待游客5000余人。

2021年贵州省冬季冰雪运动赛事系列活动也将于2021年1月在梅花山滑雪场举行,景区已制定执行方案,成立10个工作领导小组,聘请滑雪教练100余名,保障滑雪季系列活动中滑雪指导、安全巡逻、救援等工作。

一山冰雪的魅力从何起?

近年来,贵州不断打造推出冬季旅游线路、产品,好风凭借力,六盘水聚焦“山”的视野与“冷”的资源,以“冰雪+”模式发展冰雪运动项目掀起六盘水冬季旅游热潮。

2010年,省内首个滑雪场在水城县玉舍国家森林公园投入运营。“南方+滑雪”的结合顿时赚足了外界的眼球,当时规模尚小的滑雪场“一票难求”。

乘势而起,六盘水围绕冰雪运动“南展西扩东进”战略,着力举办冰雪活动,打造冰雪品牌。

2013年,六盘水开始开展滑雪项目建设,成为南方城市中较早开展滑雪项目的城市。陆续建设“冰雪童话”梅花山国际滑雪场、“林海雪原”玉舍雪山滑雪场和“云上雪野”乌蒙滑雪场3个北纬26度以南、世界上纬度最低的天然滑雪场。依山而建的滑雪场,游客运动的同时可观雪景雾凇、峰峦美景。总面积达34.37万平方米,建设有游客中心、酒店等配套设施,每日能同时容纳约1万人滑雪。

2017年以来,六盘水以“南国冰雪城·贵州六盘水”为主题,精心设计冰雪项目活动品牌。成功举办贵州省冬季滑雪季活动、全国高山滑雪青少年挑战赛等活动。

六盘水还着力培养冰雪队伍,成立六盘水市冰雪运动管理中心,通过组建冰雪运动队、开展“冰雪进校园”等活动大力推进冰雪运动普及推广,累计带动5万余名青少年参与冰雪运动。

2018年以来,六盘水在部分学校开展轮滑和冰雪运动教学试点,创建全国青少年校园冰雪运动特色学校7所,创建全国冰雪运动示范校6所,创建北京2022年冬奥会和冬残奥会奥林匹克教育示范学校1所(六盘水市第一中学),创建备战省运会轮滑项目训练基地学校7所,创建市级冰雪运动示范校15所……

“南国冰雪城·贵州六盘水”的知名度、美誉度进一步提升,一片林、一片山、一片雪的有机融合让凉都的“冷资源”蜕变成“热经济”,六盘水冰雪旅游成为贵州冬季旅游的重要板块。

一片飞雪搭乘期待,飞扬激情,六盘水,冬日浪漫已启程。(贵州日报天眼新闻记者 魏容)

(责编:陈晶晶、陈康清)

移动端新媒体

  • 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
  • 贵州频道手机版贵州频道手机版
  • 贵州频道新浪微博贵州频道新浪微博
  • 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