麻江县打造城市社区治理新格局

2020年12月24日14:55  来源:贵州日报
 

本报讯 (通讯员 潘一江 冯乾会)今年来,麻江县在城市社区实施“党建引领工程、产业培育工程、创新思维工程、品质提升工程、科技赋能工程、要素保障”六大工程,着力构建党组织领导下的共建共治共享的城市社区治理新格局。

实施“六大工程”是麻江县公共服务力量汇聚到社区、公共基础设施完善到社区、公共财政资金保障到社区“三到社区”的改革升级版。实施“六大工程”以来,安置社区先后建立党组织5个,设置党小组5个,将102名搬迁党员组织关系纳入安置点党支部统一管理,实行支书、主任“一肩挑”2个,不断增强党建引领作用;5个社区建立集体经济组织4个,先后引进认定扶贫车间2个入驻安置点,吸纳就业143人;开展矛盾纠纷排查25起并及时化解,对待特殊人群无法办理相关证件的实行上门服务80人,努力打造平安社区,推进城市社区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

(责编:陈晶晶、陈康清)

移动端新媒体

  • 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
  • 贵州频道手机版贵州频道手机版
  • 贵州频道新浪微博贵州频道新浪微博
  • 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