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家“云岩政务驿站”投用

让政务服务延伸到家门口

2020年12月23日09:59  来源:贵阳日报
 

本报讯 近日,云岩区政务服务中心携手中国邮政贵阳分公司共建全省首家“云岩政务驿站”,推出“黔中政务、近在云邮”便民服务新模式,在邮政网点搭建综合性政务服务站点,打通企业和群众办事的“最后一百米”。

“云岩政务驿站”依托全省一体化在线政务服务平台搭建,以喷水池、八鸽岩、贵州师范大学3个网点为第一批政务服务邮政办理点。试点工作中,云岩区将市场监管局部分事项纳入各邮政网点受理,办事企业和群众可就近选择邮政网点申请办理相关政务服务事项。邮政网点人员通过现场采集办理信息、收取相关材料,经审核后再流转到各部门进行审批,最后将办理结果寄回申请人手中,为办事企业和群众提供触手可及的政务服务。

下一步,云岩区继续深化“政务服务+邮政”模式,继续开设更多“云岩政务驿站”,并陆续推出社保、医疗、卫生等更多领域的高频服务事项和合作模式,使服务延伸至各商业街道、园区、小区、银行、三大运营商营业厅等人流密集场所,让政务服务真正延伸到家门口。

(贵阳日报融媒体记者 黄秋月)

(责编:郜林筱、陈康清)

移动端新媒体

  • 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
  • 贵州频道手机版贵州频道手机版
  • 贵州频道新浪微博贵州频道新浪微博
  • 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