遵义全市城区基层社会治理现场观摩会走进汇川区

2020年12月23日11:33  来源:人民网-贵州频道
 

12月21日,全市城区基层社会治理现场观摩会走进汇川区高坪街道学堂堡社区。市委常委、市委政法委书记刘晓渝,市中级人民法院院长卢飏,市人民检察院检察长王勇,市直相关部门以及各县(市、区)有关负责人参加观摩。

上午,观摩组来到学堂堡社区,通过观展板、看视频、听介绍等方式,听取了解该社区社会治理各项工作情况。

据介绍,学堂堡社区是汇川区最大的易地扶贫搬迁安置点,现已入住群众1275户5220人。在社区治理工作中,该社区因地制宜,立足网格化服务管理基础,积极探索构建集“治安防控平台、矛盾纠纷多元化解平台、公共法律服务平台”于一体的社区综治中心,将辖区划分为9个网格,配备9名专职网格员和55名联户长,采取“社区党支部+包组干部、网格员、楼栋长、律师、社区民警、联户长”共同参与的“6+1”治理模式,不断提升社会治理能力和水平,实现共建共治共享。

观摩组一行对学堂堡社区治理工作举措以及取得的成效表示赞许。大家认为,学堂堡社区以党建为引领,不断完善基本公共服务、培训和就业服务、文化服务、社区治理、基层党建“五个体系”,以“6+1”治理模式有力有序开展“一中心一张网十联户”工作,推进天网全覆盖、智慧门禁全覆盖、巡逻全天候、群众全参与的做法值得借鉴、推广、学习。

遵义国家经济技术开发区党工委副书记、区委副书记、区委政法委书记龙通成,副区长、区公安分局局长吴弟松,区人民法院院长张国林,区人民检察院检察长梁隆刚以及区直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观摩。(周旭敏 廉长晖)

(责编:陈晶晶、陈康清)

移动端新媒体

  • 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
  • 贵州频道手机版贵州频道手机版
  • 贵州频道新浪微博贵州频道新浪微博
  • 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