遵义市汇川区加强河道治理改善居民生活环境

2020年12月23日09:31  来源:贵州日报
 

“河道附近都是居民区,以前居民生活污水直接排入河内,时间一长,导致河水又黑又臭,一到下雨天,污水横流,我们可是吃够了苦头,现在河道清理干净了,我们也可以到河边钓钓鱼、散散步了。”遵义市汇川区干溪河沿线居民曾道荣笑着说。

“为彻底解决干溪河河道污染突出问题,实现‘河畅、水清、岸绿、景美’的目标,汇川区城投公司党委以河道清淤、污水管网改造为主要抓手,顺利通过省级环保交叉督查和区级验收,站点出水清澈,水质达到一级A标。”

汇川区城投公司干溪河治理项目负责人谭诚说,在该公司党委的集中领导下,广大党员干部时刻坚守建设一线,抓晴天、抢阴天、战雨天,经过一系列整治工作,河道清理工作取得显著效果,恢复了“水清、岸绿、景美”的河道景色。

截至目前,由汇川区城投公司负责实施的干溪河治理工程、高坪河截污管网改造工程和学堂堡移民搬迁小区生活污水引流工程已陆续完工并投入使用,让汇川区境内的河道焕然一新,一改之前的“脏、乱、差”状况,看得见的改变让居住在河道沿线的居民笑容满面。

促进管理常态化是保证河道治理成效的重要手段,为给市民创造更优良的人居环境,汇川区城投公司党委将始终紧紧围绕环境保护与工程建设同步的标准,严格执行环境影响评价制度,确保环评执行率100%,新投产项目执行率100%,长效常态化保持整治成效。 (高岩 罗祖飞)

(责编:顾兰云、陈康清)

移动端新媒体

  • 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
  • 贵州频道手机版贵州频道手机版
  • 贵州频道新浪微博贵州频道新浪微博
  • 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